首頁 要聞 焦點

「唐吉訶德」進軍高雄 陳其邁:耶誕、跨年比去年精彩

高雄市「2022愛河灣聖誕燈光展演」試燈。(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2022愛河灣聖誕燈光展演」試燈。(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高雄市政府11日釋出「2022愛河灣聖誕燈光展演」試燈畫面,市長陳其邁預告,高雄今年的聖誕節與跨年一定會比過去更精采;高市觀光局透露,跨年活動將在夢時代舉行。此外,陳其邁也宣布,日本零售連鎖品牌「DON DON DONKI(唐吉訶德)」確定進軍高雄。

陳其邁表示,高雄今年從年初到年尾精心規劃滿滿一整年的精彩大型活動,包含2022臺灣燈會、文博會、臺灣設計展等,讓外界看見高雄豐厚的文化觀光量能,以及這座城市的蛻變;他預告,今年的聖誕節跟跨年一定會比過去更精采,保證會有更不一樣的經驗,「先賣個關子,來了再說!」

高市文化局表示,「2022愛河灣聖誕燈光展演」目前進入最後測試階段,更多精彩燈光展演內容及資訊將持續推出,高流場域的海豚步道、礁群、鯨魚堤岸都是最佳觀賞點。然而,愛河灣區不僅有聖誕燈光展演,自11月12日起至2023年1月2日,文化局也將於每周末在駁二大義區紅磚廊道、大義公園、海風廣場規劃聖誕市集及表演活動。

高市觀光局則指出,高雄最後一批防疫旅館共44家,已於10月20日全數退場,並通過「安心旅宿」認證,回歸常態經營接待一般旅客;目前通過安心旅宿認證店家已達345家,可提供超過2萬間客房,量能充足。觀光局也預告,12月起將陸續舉辦寶來溫泉活動、高雄光之塔耶誕點燈,以及夢時代及義大世界跨年。

此外,陳其邁11日也在臉書發文宣布,在市府經發局邀請下,日本零售連鎖品牌「唐吉訶德」確定進軍高雄,將在大立百貨開設規模約千坪的旗艦店,重現日本門市風格,不僅是南臺灣首家門市,也是全臺最大間,預計2023年第四季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