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垃圾車追了500公里 議員候選人一個月瘦5公斤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顧崇德為了選戰拚了!追了500公里的垃圾車,一個月激瘦5公斤。(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顧崇德提供)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顧崇德為了選戰拚了!追了500公里的垃圾車,一個月激瘦5公斤。(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顧崇德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選戰倒數15天,候選人拚選票無不卯足全力衝刺,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顧崇德到市場、站路口、騎腳踏車掃街拜票,特別是追垃圾車,一個月共騎了500公里,相當於繞了半個台灣。他自曝每天跑選舉超過12個小時,已經瘦了5公斤,圓潤的下巴消了一圈,真是運動兼瘦身。


顧崇德說,為了拉高能見度,他從10月份開始天天都會騎著腳踏車掃街拜票、追垃圾車,穿梭在鳳山大街小巷,從行程上來看,10月到11月總共騎了500公里,幾乎繞了半個台灣;而他的目標是900公里,一定會堅持到選舉前一天。

他說,高運動量讓他意外瘦了5公斤,很多選民看到他直呼「瘦下來比較好看」、「有變帥喔」、「 照片跟本人落差越來越大了」;掃市場行程攤商也會熱情補給美食,讓他相當感謝鄉親的疼愛。

顧崇德提倒,這段時間騎乘Youbike時發現,Youbike密集程度讓這項公共建設變得很方便,但騎乘的過程中也感受到鳳山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和腳踏車道並不多,有些路段不夠平整,導致騎乘中難免顛簸危險,甚至經常需要和機車搶道。以五甲路為例,此路段路車流量相當高但路幅卻偏窄,每天上下班時間都在上演機車與腳踏車爭道的危險畫面,他在後面騎除了得顧及自身安全,看到爭道景象總讓他捏一把冷汗,為騎士們憂心。

他說,希望未來能增設更多行人步道或腳踏車道,讓鳳山在地居民及外地民眾都能享有優質公共建設,騎乘時也能安心自在,讓鳳山朝綠能低碳城市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