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四、雅蕾特的婚姻 (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孔德爾看到氣氛有些尷尬,他立即陪著笑臉打圓場,「雅蕾特,妳一個人照顧妹妹辛苦了,我只是來關心妳,沒事了,我和妳爹地有事要談,我改天再來看妳。」雅蕾特目送他們兩人離開。

卡密爾送孔德爾走到大門口,孔德爾有點抱怨的問,「你怎麼突然來了?而且一到就大聲駡人,嚇到雅蕾特和玫瑰了。」卡密爾有些猶豫的說,「因為我突然想到,還有一件事想和你說。」「什麼事?」孔德爾問。

「你知道的,我沒有其他親人,如果我發生了什麼意外⋯⋯」卡密爾停了下來,「雅蕾特就沒有人可以照顧她了,我想拜託你一件事,如果我真的發生什麼意外,請你,替我照顧雅蕾特。」

雖然孔德爾對於卡密爾突然提起這樣的事情感到很意外,但也確實,卡密爾不善交際、與人互動,除了自己之外,實在也沒有可以說上話的朋友了。「哎呀~你怎麼突然說這個,你放心,我一定會替你照顧好兩個女兒的……」孔德爾說到一半,卻被卡密爾打斷了。

卡密爾淡淡的說著:「我說的不只是照顧她,而是我要你娶雅蕾特,將她帶到你那裡,保她一生榮華富貴,一生平安。」

這番話嚇著了孔德爾,他非常驚嚇的說,「可是,你知道的,我不娶正妻⋯⋯」孔德爾沒有拒絕,而是說出自己的處境。他雖然喜歡雅蕾特,但要娶她為妻,還是很猶豫。

「這我當然知道,也知道你很為難,但是,如果你不娶雅蕾特為正妻,我的一切將會被國王收走,只留一部分給雅蕾特應付生活所需。而雅蕾特結婚後,所有財產又會歸她的丈夫所有,何況失去父親的貴族女孩,能嫁給什麼好人家?」卡密爾說到這裡,看了孔德爾一眼。

孔德爾承認,自己的確覬覦雅蕾特的美貌,如果能將雅蕾特歸於己有,也是一件好事。但是,一想到脾氣強硬的玫瑰,他的眉頭瞬間皺了一下。

卡密爾接著說,「你娶了雅蕾特,我的一切才能保住。只要你能照顧好她的生活,其餘事情,她都能理解的。至於玫瑰等到她14歲,你就可以做主把她嫁出去了。」

孔德爾聽到這裡,心情瞬間變好,搭著卡密爾的肩膀說,「兄弟,不要擔心,不論發生什麼事,我一定會替你照顧兩個女兒。我向你保證,決不會讓她們被人欺負。好了,我真該走了,不能讓奧瑞克伯爵的未亡人梅特麗等我太久,否則,她今晚不會放我走的。」孔德爾隨即上了馬車離去。

在這個時代,女性只能依靠家庭或丈夫。卡密爾和親人疏於互動,在里昂也只有孔德爾這個親人兼好朋友,再加上孔德爾是他前妻克莉絲蒂,也就是雅蕾特親生母親的遠房親戚,這層親上加親的關係,讓他更放心將雅蕾特交給孔德爾照顧。

吃過晚餐,雅蕾特和玫瑰在整理毛線團。「玫瑰,妳今天對孔德爾伯爵的行為是不禮貌的喔!伯爵是爹地的朋友,也是我們的遠房親戚,妳不可以這樣對待伯爵。」雅蕾特告訴玫瑰。「玫瑰不喜歡伯爵,他的臉好白,一定是生病了。」玫瑰稚氣的回答。雅蕾特笑了出來。有玫瑰陪在身邊,總是能讓雅蕾特感覺輕鬆和開心。(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