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四、雅蕾特的婚姻(2)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玫瑰入睡後,雅蕾特走出了陽臺,看著滿天的星斗和微風吹來的淡淡的玫瑰花香,回想著下午孔德爾看著自己的眼神,不由得心跳加速。

孔德爾雖然比自己大了十歲,但是他長相斯文,氣質風流,對顯少見到異性的雅蕾特來說,孔德爾有一種玩世不恭的魅力。雅蕾特知道孔德爾沒有結婚,可身邊不乏美豔又風情萬種的女人,也許他只是出於關心,也許只是因為有親戚關係,反正,這樣一個風流又有魅力的男人,不會看上一個還沒長大的女孩。雅蕾特停止了胡思亂想。

自從雅蕾特向父親卡密爾請求,多學一些才藝,現在,她除了烹飪和鋼琴之外,又多了繪畫、禮儀及西班牙語課程。這些學習用掉了她許多時間,只好請艾瑪過來幫忙分擔照顧玫瑰的工作。雅蕾特每次學習時,都想帶著玫瑰一起來,但是好動的玫瑰總是會亂發脾氣,抵死不從,上藝術課對玫瑰來說根本就是處罰。

雅蕾特其實並不想學習西班牙語,她比較喜歡文學,可是卡密爾認為,文學象徵著新思想新思維,如果把雅蕾特教育成了像在眾議院那些站在臺上發言的女性,這可不妙。因此,卡密爾聽孔德爾的建議,讓雅蕾特學習一些增加氣質的藝術和禮儀,而雅蕾特也不敢反抗父親,能多學一些才藝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 * *

十月的里昂,雨下個不停,潮溼的季節也讓玫瑰的皮膚更加難受,已經九歲的玫瑰現在已經懂得照顧自己。她進入花房,調配可以讓肌膚舒緩的配方,看到薄荷精油,想到這幾年父親好像犯了偏頭痛的毛病,除了定期吃藥之外,雅蕾特也會調製一些精油給卡密爾擦,讓卡密爾舒緩頭痛症狀。

玫瑰拿了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尤加利精油,以及迷迭香精油,用自己的經驗和直覺,一下就調配出一瓶特製精油。她拿著精油走到卡密爾的書房,將舊的精油瓶收回,放上自己調配的這一瓶。看著用到一滴都不剩的瓶子,玫瑰心想,還好自己有調製新的送過來,否則都不知道父親用光了!

「玫瑰小姐,您怎麼在這兒呢?」玫瑰正要離開書房碰巧遇上了艾瑪。「我送新的精油給父親。」玫瑰回答。「我正要送一些烘焙的香料給雅蕾特小姐,我和您一起回去吧!」艾瑪陪著玫瑰一起走回偏廳。「玫瑰小姐好像又長高了,而且也胖了一些。」艾瑪笑著說。

「都是因為姊姊手藝太好了,每天都做好吃的食物給我吃,吃不完又怕姊姊傷心,只好全部吃進肚子裡啦!」玫瑰調皮又誇張的說著。

雅蕾特喜歡烹飪,而唯一的「消費者」就是玫瑰,玫瑰的食量也比一般小女孩大一些,因此體型也比較豐腴,幸好玫瑰愛運動,才不至於讓過多的熱量儲存在身體。

「是啊,這幾年,雅蕾特小姐的手藝真是越來越好了,連廚房的主廚都誇讚呢!」艾瑪談到這裡,莫名的驕傲起來,因為雅蕾特有一半的廚藝是她親手教授的。

「對了,玫瑰小姐,以後老爺在家時請不要再爬樹了。上次您爬上樹,做個鳥巢,把所有人嚇壞了,再加上鳥巢裡的雛鳥叫個不停,吵得老爺無法安心工作,頭痛許多天,老爺氣壞了,差點叫人把樹砍下。」艾瑪擔心的告訴玫瑰事情嚴重性。

這時她們已經走到了偏廳大門。(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