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真善忍」家庭教育 指引孩子人生方向

陳斐珍說,修煉後人生更順遂了,希望社會多點大法修煉人,這樣社會更祥和。(記者李怡欣/攝影)
陳斐珍說,修煉後人生更順遂了,希望社會多點大法修煉人,這樣社會更祥和。(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11月13日,臺灣部分法輪功學員約6,000人齊聚臺北和平籃球館,參加2022法輪大法臺灣修煉心得交流會。來自臺北的前外商品牌經理陳斐珍,修煉大法22年,每天學法煉功,要求自己做到「真善忍」要求以及三件事。這次透過臺灣法會修煉心得交流,同修們勇猛精進,對照出自己的不足。「以前覺得自己的分享是拋磚引玉、金玉良言,結果在法會上,聽了其他同修交流,每個都好精采,原來人家才是金呀!」

「真善忍」家庭教育 指引孩子人生方向

法會上,一位16歲女孩分享在藝術學校練舞的心性提升過程,讓陳斐珍很感動,「孩子認為重要的不是被選上,而是老師告訴我的不足處,我虛心接受,立即糾正過來,達成老師的要求」,女孩用一天的時間,把新的舞學起來,放下名利,把心擺正,只是全心努力做到最好,最後複選入圍。

「現在年輕人都比較叛逆,但這個小孩虛心接受糾正,不氣餒、不會忿忿不平,真的很難能可貴。「我覺得,這是她的家庭為她奠定下的,身在大法修煉家庭,在心性考驗中,很自然的向內找,用修煉看問題,來自法的力量,幫助她打開心胸,面對挫折批評,家庭能給予正確的支持」。

在藝術學校修煉的孩子,按照「真善忍」標準,不會把人壓下去、自己一支獨秀,而是幫助同學一起提升,形成良性循環的求學風氣。陳斐珍認為,只要社會上多點學大法的人,社會會更協和,明爭暗鬥會少很多。

有大法指引 答案就在其中

一位同修在法會上分享做大法項目修去證實自我的心,讓她心有戚戚焉。陳斐珍以前有肩膀嚴重酸痛問題,透過學法,「放下名利心,不再證實自己,不在乎有沒有被人看到,只專注全心把事做好,默默補不足,結果身體就輕鬆起來了,肩膀再也不酸痛了」。

「我活到60歲,最慶幸就是得到這部大法」。陳斐珍曾因求學、婚姻、婆媳、親子等問題感到無法承受,簡直想「一了百了」;透過學法,意識到要修掉壞脾氣,瞧不起別人、妒嫉心,開始懂的向內找,不再斤斤計較。

陳斐珍因此保全了婚姻、改善婆家問題、親子關係變好,現在遇到關難,再也不需算卦問卜、找閨蜜家人抱怨評理,只要自己靜下心學法,就會有標準答案。

「相由心生,大法也改變我的樣貌」,陳斐珍說,過去自己個性有菱有角、講話直接,往往傷人而不自知;修煉後,個性變得柔軟體諒,為人設想,「我的老朋友都感到我修煉後,變了一個人,多了一股溫暖的力量」,人際關係因此更協和。 

同時,修煉讓她充滿正念,「有法在,現在不管身在何處、面臨什麼挑戰,我都能感到自在舒適,一切了然於胸」。

陳斐珍體會到「修煉後人生更順遂了」,感謝師父帶領,期許自己未來要成為女兒更好的榜樣,給予她修煉中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