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四、雅蕾特的婚姻 (4)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雅蕾特,妳回去休息吧!我陪玫瑰上街。」卡密爾突然說出這樣的話,一瞬間所有人都相當驚訝!

男爵宅邸的人都知道,這對父女一年說不到幾句話,男爵甚至沒抱過這位小女兒,怎麼會突然開口要陪玫瑰上街?著實令人不解。

「發什麼呆啊!玫瑰妳不是要上街去逛逛嗎?還不快上馬車?」卡密爾催促著玫瑰上馬車。「是!」玫瑰大聲的回答,連跳帶爬的鑽進馬車裡。「雅蕾特,妳也別站在外面淋雨,快進屋吧!」卡密爾帶著玫瑰離開了。

「別擔心了,雅蕾特小姐,不會有什麼事的。」艾瑪替雅蕾特撐著傘,慢慢走回屋裡。

「哇~~那裡好漂亮!這是什麼?」因為下雨,玫瑰辦法下車路上走走,只坐在馬車裡,她依然很興奮。「花店。」卡密爾回答說。

「這個!這個呢?」玫瑰問。「糖果店。」卡密爾冷冷的回。玫瑰也知道父親對自己的態度很冷淡,但是她不在乎,只要能出來玩,她才不管父親開不開心,更何況,這次出遊,可是父親自己要帶她出來的,她一定不能辜負這美好的時光,一定要玩得開心才回家。

哇哦~~那這個?」玫瑰指著窗外問。卡密爾看窗外一眼,稍停了一下才回答,「教堂。」卡密爾這才想起,自己似乎有好多年都沒有進教堂了。「我要去!我要去!」玫瑰吵著要去教堂。

卡密爾吩咐車停下馬車,正要下車時,玫瑰將小手伸向卡密爾,大大的雙眼看著他,她要父親牽著她卡密爾對於玫瑰的這個動作有點不知所措,他笨手笨腳的牽住了玫瑰,心裡一陣悸動。玫瑰出生後,他這個做父親的就從沒有抱過她,甚至還想結束她的生命,這是他第一次握住小女兒的手,胖胖軟軟的。這時他才驚覺,自己似乎錯過了孩子的童年,不由得感到一些些心痛。

玫瑰被父親牽著手,走進了教堂大門。雖然下著雨,但是上教堂的民眾還是絡繹不絕。玫瑰的雙眼轉呀轉的,到處看,什麼都覺得新奇。

漸漸的,雨變小了,太陽從雲縫中射到地面。玫瑰看到雨停了,立刻甩掉卡密爾的手,個人蹦蹦跳跳的到處跑。她在一個積水處停下來,打量著水中倒映的太陽,一腳踏下去,水花濺起。卡密爾看到她玩得開心,也沒打算制止她。

「碰!」突然,玫瑰撞上了個人,跌坐在地。抬頭一看,是一名少女,她低下頭將玫瑰扶起來,「小女孩,妳沒事吧?妳也是來做禮拜的嗎?」這位少女一頭藍黑色頭髮閃閃發亮,並有一對稀有的橘色瞳孔,玫瑰看得走神。「來,我看看妳有沒有受傷?」少女細心的從頭到腳仔細檢查,看玫瑰有沒有受傷?「妳叫什麼名字呢?」少女微笑的問。

玫瑰一出生,便很少離開家,也沒有見過什麼外人。她被眼前這位少女的美貌給震憾了,的站著,不知道要如何回應?「玫瑰!」遠遠看到玫瑰撞了人,卡密爾跑過來。「抱歉!這是我的小女兒,撞到妳,實在很抱歉!」卡密爾向少女鞠躬道歉,當他看見少女後,目光也被她的容貌吸引住。(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