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侯友宜陪謝國樑掃街 洪慈庸力挺蔡適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到基隆陪謝國樑掃街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候選人韓世昱、莊敬聖、何淑萍、張淵翔、紀文荃等人也都到場。(記者陳秀媛/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到基隆陪謝國樑掃街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候選人韓世昱、莊敬聖、何淑萍、張淵翔、紀文荃等人也都到場。(記者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選舉進入倒數,選情緊繃,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一早在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下進行市區車隊掃街,民進黨蔡適應則是邀前立法委員洪慈庸到基隆冒雨陪同車隊在中山區掃街。

一早謝國樑便站在競選總部外騎樓等候侯友宜的到來,接受媒體訪問時侯友宜說,未來汐東線及基隆捷運的對接上,新北跟基隆要一起合作,基隆跟新北市是一個共同生活圈,不論是觀光、休閒產業也都能跟周邊的瑞芳、東北角緊密連接在一起,尤其整個TOD開發計劃,新北要跟基隆並肩作戰,所以他來基隆跟謝國樑站在一起。希望未來能夠當選後,積極帶動新北與基隆的發展,讓整個大台北生活圈都能夠比以往更進步。

謝國樑則表示,非常感謝侯市長親自到基隆來力挺,距離選舉投票只剩下10天的時間,相信有侯市長的幫助,還有北北基桃的聯合作戰,他對於勝選是越來越有信心。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候選人韓世昱、莊敬聖、何淑萍、張淵翔、紀文荃等人也都到場。前市長張通榮的夫人也是張淵翔的母親也到現場為兒子助選。

民進黨蔡適應則是在前立委洪慈庸、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張秉鈞、施偉正陪同下冒雨掃街,蔡適應表示,洪慈庸是台灣很重要的女力象徵,也是過去他在立法院一起推動改革的前同事,這次來到基隆,就是為了來團結基隆本土的力量,希望市民朋友集中選票支持蔡適應。

民進黨蔡適應16日在前立委洪慈庸、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張秉鈞、施偉政陪同下冒雨掃街民進黨蔡適應16日在前立委洪慈庸、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張秉鈞、施偉政陪同下冒雨掃街(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表示,她和蔡適應在立法院共事的幾年裡,她有很多改革的法案推動,有賴蔡適應一起來說服中央單位,這次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所提出的政見務實,邏輯清晰、而且可行,特別是蔡適應協助林右昌,促使基隆這八年的改變,大家都看在眼裡,過去來過基隆的朋友,現在再來基隆,一定都跟她一樣有很深的感受,所以她也呼籲市民朋友,集中選票支持基隆改變與進步的力量,支持3號蔡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