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六、瑪莉安的到來(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剛下過雨的午後,空氣中迷漫著泥土的香味,雨一停,玫瑰趕緊前去看她種植的花草,這個花園現在除了玫瑰花,還多了薰衣草、香根鳶尾花以及鬱金香,都是玫瑰種植用來製作精油的。

雨後出現的彩虹,掛在天空,不時的還會降下幾滴小雨,這種天氣是玫瑰最喜歡的,舒服極了,她閉起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玫瑰!是玫瑰嗎?」玫瑰聽見有人喊她的名字,她睜開眼睛,看到大門口站著一個女人,一時又想不起來的女人。「玫瑰!我是瑪莉安,妳還記得我嗎?三年前我們在教堂門口認識,妳的父親卡密爾男爵陪著妳上教堂。」

玫瑰興奮的衝向前抱住瑪莉安,「瑪莉安!瑪莉安!」瑪莉安也緊緊的抱住玫瑰,「因為成績優異,我提前回到里昂,去了男爵家,才知道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管家艾瑪告訴我,妳隨著嫁給孔德爾伯爵的姊姊,搬來這裡住。這幾年,妳好嗎?」瑪莉仔細端詳著玫瑰。

「我很好!瑪莉安來!」玫瑰拉著瑪莉安走進了花圃,「看!這些都是我和拉姆一起種的哦!」瑪莉安開心的回應著玫瑰,「真漂亮!」

「玫瑰,這位是⋯⋯」雅蕾特經由僕人通報,知道有陌生人來找玫瑰,立刻來到花圃看看。「姊姊,這是瑪莉安!」玫瑰開心的介紹瑪莉安給雅蕾特認識。

雅蕾特看著眼前的瑪莉安,她和自己一樣有著修長的身材,捲曲的藍黑色長髮,稀有的金色瞳孔,瑪莉安出眾的美貌,讓雅蕾特好奇,這個女人是如何認識玫瑰的?

雅蕾特準備請瑪莉安進會客廳,這時她才發現,瑪莉安因抱著玫瑰而使得衣服沾上了泥土,她先請侍女替瑪莉安換上乾淨的衣服,並準備了點心招待瑪莉安。

玫瑰換好乾淨的衣服,跑來會客室,正推開門要進去時,聽到瑪莉安說,「這次我來找玫瑰,是因為三年前,在教堂遇見玫瑰時,曾經答應了卡密爾男爵的囑託,他希望我學業完成後,回到里昂來教導玫瑰。」玫瑰走進了會客室,開心的又抱住了瑪莉安,「太好了!我要瑪莉安當我的導師。」

可是,雅蕾特卻有點不知所措,她雖然第一次見到瑪莉安,卻也被她的魅力所吸引,從對話中,也可以感受到她的誠意,但玫瑰目前的監護人是孔德爾伯爵,她也無法決定。

她向瑪莉安說,「瑪莉安小姐,我想我爹地會邀請妳成為玫瑰的導師,我爹地一定相當敬佩妳,而妳願意在三年後依約定而來,這是我們的幸運,可是,玫瑰的監護人是我的丈夫孔德爾伯爵,他外出工作了,可能要過兩天才會回來,不知妳是否願意先住上幾天,等伯爵回來呢?」

瑪莉安看了看玫瑰,也明白雅蕾特的話,接受了雅蕾特的安排。原本以為要等個兩、三天才會見到孔德爾,沒想到當天夜晚,孔德爾便回到家了,隔天一早吃完了早餐,他便在會客室面試了瑪莉安。

孔德爾見到瑪莉安的第一眼,不意外的也被瑪莉安豔麗的外表吸引住,但「閱女人無數」的他,馬上從瑪莉安的眼神讀出,「這個女人不是好惹」,而孔德爾一向不喜歡聰明的女人。(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