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七、來自波爾多的寶石(6)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晚餐的餐桌上,瑪莉安神情緊張,每一口放進嘴裡的食物,都感覺沒有味道,反觀玫瑰,則是開心的大口大口吃著。等到上甜點時,瑪莉安用眼神示意玫瑰,玫瑰才放下了正在吃的可麗露,走到孔德爾面前。

「玫瑰,找我什麼事呢?」孔德爾笑著。「這個,是我的入學通知單,需要你簽名。」玫瑰將入學通知單放在孔德爾面前,她自信滿滿的等著孔德爾和姊姊對自己的誇奬。「巴黎⋯⋯女子學院入學通知⋯⋯」孔德爾臉上立刻失去笑容。

「是的,這是瑪莉安老師和我一起努力的,我的報告得到了很高分數!我想去巴黎讀書。」孔德爾沒有再說話,直接將手裡的入學通知撕毀,接著用油燈燒掉。

「不!」玫瑰不顧油燈的火熖,搶回被燒了一半的入學通知單。雅蕾特雖被孔德爾的反應嚇到,還是在第一時間關心受傷的玫瑰。「玫瑰!」瑪莉安摸著玫瑰被燙傷的手。

瑪莉安再也壓不住內心的憤怒,「伯爵!您不讓玫瑰去巴黎讀書,請您說個理由,身為導師的我,有責任替國家、社會培養優秀人才。玫瑰經由自己的努力,高分爭取到入學資格,您身為她的監護人,怎麼能如此輕視玫瑰所付出的努力。」

孔德爾將手中的酒杯狠狠的摔在地上,嚇得所有人都安靜了。孔德爾吩咐僕人將玫瑰帶回房間關起來,接著走到瑪莉安面前,「妳!竟敢把我當猴子耍,騙了我這麼多年,妳的聘約就到今天,明天請妳離開。」

瑪莉安沒有任何害怕,直視孔德爾,完全不退讓,「您看著玫瑰長大,她的個性您很清楚,把她逼到絶望時,她一定會反擊,您!這麼控制玫瑰是為了什麼?自己心裡清楚!」

孔德爾從瑪莉安的話裡猜想到,也許她看透了自己的心思,惱羞成怒的說,「只要我一封信,就可以讓教育局刪除妳的導師資格,希望妳明白這一點。」

「我有沒有資格當一名老師,是憑我的良心和專業,不需要一張紙來證明。」瑪莉安再次表現絕不受孔德爾的威脅。她走到雅蕾特面前,向雅蕾特和孔德爾鞠躬行禮,「謝謝你們讓我成為玫瑰的老師,這些年謝謝你們的照顧,我今晚整理行李,明天就離開。」

「伯爵,您再想想好嗎?瑪莉安這些年,盡職盡責的教導玫瑰⋯⋯」雅蕾特哭著求孔德爾。話還沒講完,孔德爾大聲咆哮起來,「她們在我眼皮底下扯了天大的謊,妳這個姊姊是怎麼教的!」說完踢開擋在面前的椅子,離開餐廳,留下雅蕾特一個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哭泣……

夜晚,瑪莉安來到玫瑰的房間看她,玫瑰的手已被包紮起來。「來,玫瑰看著我,聽好,我明天一早就離開!這個家沒有人可以保護妳了,包括雅蕾特。妳一定要靠自己,想要離開這裡,最快的方式就是找一個可靠,值得信任,能夠保護妳的男人結婚,他有沒有錢不重要,長的俊不俊美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要有一顆善良、信神的心,這樣的男人一定會尊重妳,給妳幸福。」

瑪莉安抱了一下玫瑰。(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