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七、來自波爾多的寶石(7)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瑪莉安擦乾玫瑰的眼淚,「我們在教堂相遇一定是神的安排,能來當妳的導師是我的幸運。玫瑰,妳是我第一個學生,也將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學生。妳擁有神賜予的才能,妳要好好精進自己,用神賜予妳的才能造福人們。」

「世界正在快速變化中,未來也許會發生連國王陛下都控制不住的事,但是,玫瑰妳要永遠記住,不論世界如何變化,技術如何的進步,有多少層出不窮的新思想,人都不能離開神,只有親近神,才是人唯一的道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用各種方法保護自己,知道嗎?」瑪莉安對玫瑰交代了所有心裡想說的話,等到玫瑰入睡後,才悄悄的離開。

瑪莉安在琴房找到了雅蕾特,瑪莉安敲門走了進去,「雅蕾特,有件事情我想向妳說說,也許妳也有問題想問我,對嗎?」

「是!今天伯爵發怒真的把大家嚇壞了。瑪莉安,對不起!我沒有能力留住妳,沒有能力讓玫瑰去巴黎。」雅蕾特想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哭了出來。瑪莉安說:「不要緊的,雅蕾特,這不是妳的錯。」

「瑪莉安,入學報告真的是玫瑰完成的嗎?」雅蕾特著急的問。「是的,我只是輔助她而已,大部分都是玫瑰自己完成的,她真的非常努力!」瑪莉安驕傲的說:「如果爹地還在,他一定會很開心,玫瑰像他一樣聰明。可惜,妳再也不能教玫瑰了。」雅蕾特顯的相當的遺憾。

「從我來的第一天,伯爵就防著我,早料到會有這麼一天,只是,我走了之後,玫瑰會鬧幾天,妳要多一點耐心包容她。」瑪莉安只能釋懷了。

「聽妳這麼說,我覺得妳才像是玫瑰的姊姊。自從我嫁給了孔德爾伯爵後,疏忽了對玫瑰的照顧,才讓她做了這麼大的事,而我卻一點也不知情,難怪,伯爵會這麼生氣,認為我沒有教好玫瑰。」雅蕾特相當自責。

瑪莉安聽雅蕾特這樣自責,她的心裡也不好受,「雅蕾特,玫瑰非常非常愛妳,她告訴我,她的命是妳從父親卡密爾男爵手裡救下來的,是妳用了自己的青春將她一手帶大,她對妳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不論妳做了任何事,她都對妳毫無怨言。只是,雅蕾特,妳能看明白,伯爵為什麼如此控制玫瑰的原因嗎?」

瑪莉安給了雅蕾特一點時間思考,才繼續接著說,「妳是伯爵的妻子,他都沒有這麼管束妳了,對玫瑰顯然比妳這個妻子還用心。雅蕾特,如果有一天妳必須在伯爵和玫瑰之間做選擇時,妳會選誰呢?我要告訴妳的是,玫瑰是義無反顧的選擇妳這個姊姊,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妳不要做出錯的決定,讓玫瑰失望,再次謝謝您對我的信任,這些年我在這裡很開心。」

次日一早,瑪莉安坐上了馬車,她決定獨自一人前往巴黎,她回頭看這棟房子,嘆了一口氣,祈禱上帝祝福玫瑰,便上了馬車。「瑪莉安老師!瑪莉安老師!妳不要走⋯⋯不要走!」玫瑰大哭著在馬車後面追趕著。

「快把玫瑰給我抓回來!」孔德爾在二樓陽臺大聲呼叫僕人們,將玫瑰帶回屋裡。(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