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打哪叭書坊閱讀趣 享受自在溫馨

苗栗西湖國小打哪叭書坊社區共讀站揭牌。(苗縣府 提供)
苗栗西湖國小打哪叭書坊社區共讀站揭牌。(苗縣府 提供)

文/記者陳文敏
苗栗縣西湖鄉社區共讀站「打哪叭書坊」日前正式啟用。「打哪叭書坊」命名取自西湖鄉母親河打哪叭溪(西湖溪的平埔族語舊稱),打哪叭溪富庶了西湖鄉農業與經濟、傳承著傳統文化及歷史。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3)參觀打哪叭書坊共讀站。(苗縣府提供)苗栗縣長徐耀昌(右3)參觀打哪叭書坊共讀站。(苗縣府提供)

打哪叭書坊啟用,師生、社區民眾共享舒適、溫馨閱讀環境。(苗縣府提供)打哪叭書坊啟用,師生、社區民眾共享舒適、溫馨閱讀環境。(苗縣府提供)

打哪叭書坊門面設計簡約、運用歐洲教堂彩色玻璃窗光與折射概念,早晨太陽升起照射門牌透射出彩虹光芒,象徵希望與和平;天花板則以西湖鄉在地經濟作物柚子為特色主題,運用顏色深淺展現柔和的視覺感受,地板也以不同色塊區分新書區、檢索區、服務台,柔和的色彩,讓閱讀人如同在家般自在與溫馨。

打哪叭書坊天花板以苗栗縣西湖鄉在地經濟作物柚子為主題。(苗縣府提供)打哪叭書坊天花板以苗栗縣西湖鄉在地經濟作物柚子為主題。(苗縣府提供)

「打哪叭書坊」是苗栗縣第31間社區共讀站,設置在西湖國小新校舍2樓,於2022年9月完工,啟用後除了提供西湖國小全校師生優質的閱讀空間,也讓社區民眾享受舒適、溫馨的閱讀環境,落實「全民閱讀、終身學習」。◇

打哪叭書坊規劃設計,出自張靜茹大膽跨界專業亮眼的設計。(張靜茹提供)打哪叭書坊規劃設計,出自張靜茹大膽跨界專業亮眼的設計。(張靜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