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八、孔德爾的怒火(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看到賈斯汀的表情很錯愕,雅蕾特笑著說,「賈斯汀,你很失望玫瑰在家的樣子,和去你家時,完全不同嗎?」賈斯汀紅著臉說,「不,我不是失望,只是有點意外,真的很不一樣。」

「玫瑰的個性和許多貴族女孩都不同,她的個性獨立,無拘無束賈斯汀,如果你喜歡優雅溫柔的淑女,很抱歉哦!玫瑰不適合你。但如果你喜歡玫瑰的開朗,相信你們能成為最要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是,對不要為了延續家族榮耀,而選擇了不會幸福的婚姻。」雅蕾特看穿了賈斯汀的心。

賈斯汀低著頭說,「我⋯⋯第一眼見到玫瑰就很喜歡她,覺得玫瑰迷人可愛,可是她好像和我所期待的不太一樣。」他快速將頭抬起來,「可是我還是喜歡玫瑰,想待在她身邊,做最好的朋友。」「謝謝你,賈斯汀,你願意成為玫瑰的好朋友,在她的身邊保護她,我真的很感謝你。」雅蕾特聽出了賈斯汀的意思。

「碰!」大門被用力的打開,玫瑰快速走進來,「賈斯汀,繪本呢?給我看看。」「這裡。」賈斯汀將繪本給了一進來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隨手就拿一個水果塔塞進嘴裡的玫瑰。

賈斯汀看到玫瑰認真的翻閱著讀本,他連忙倒了一杯茶放在了玫瑰的面前,他擔心玫瑰這麼大口吃著水果塔會噎到。

雅蕾特在一旁著他們兩人的互動,心裡很高興,不是愛麗娜夫人教出來的孩子,體貼又善良,只可惜和玫瑰沒有緣。想到這裡,雅蕾特不免又擔心起來⋯⋯

突然兩輛大型送貨的馬停在門口,玫瑰趕緊放下手上的繪本朝外面看去。「應該是貝達老闆送日用品來了⋯⋯」雅蕾特話還沒講完。玫瑰就跳下椅子,大聲的說,「我去幫米娜點貨!」

說完,她快速往廚房門口跑去,不忘回頭問賈斯汀,「賈斯汀,要不要一起去,我順便帶你去參觀我的花房。」「哦,好哇!」賈斯汀沒有絲毫猶豫,跟著玫瑰走出去。

他們一路跑到廚房,遠遠的,玫瑰就看見華生。他健壯的手臂和彈琴的手指,形成強烈的對比。

「華生?你也來啦!」玫瑰正準備向華生打招呼,沒想到卻被賈斯汀搶先一步。華生轉頭看向賈斯汀,「賈斯汀!你怎麼在這裡⋯⋯」當然,他也看到了玫瑰。

「華生,你今天送什麼來呢?我來幫你。」玫瑰順手搬了車子上的一盒蔬菜箱。「玫瑰小姐,這是我們的工作,不能讓您來做,請放下吧!」貝達從裡面走出來。

「這沒什麼,我也經常搬花搬泥土,來,賈斯汀這箱你來搬。」玫瑰將另一箱玉米給賈斯汀。賈斯汀也乖乖的聽玫瑰的話,將玉米搬進廚房。貝達看到這三個孩子搬得開心,也不再阻止。

廚房的事情忙完後,玫瑰帶著賈斯汀和華生來到自己的花房,米娜為他們送上香甜的慕斯,和一壼水果茶及牛奶。

「這是洋甘菊精油,搭配上苿莉精油,再加一點點薰衣草的⋯⋯像這樣,就可以了!你們聞聞。」玫瑰現場展示調配精油的

「哇!好香哦!」賈斯汀和華生同時發出讚歎。(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