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八、孔德爾的怒火(4)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不一會兒的工夫,華生就準備了一大桌豐富的食物,還倒了一杯果汁給玫瑰,「哇!你太厲害了,好像什麼都會耶!」玫瑰用崇拜的眼神看著華生。

「這沒什麼啦!自從父母走了之後,我凡事都要自己來。其實不只是我,只要是平民百姓,很多人家的小孩從小就要開始學會自理生活,因為我們沒有僕人可以幫煮飯、洗衣服、整理家務。妳吃吃看。」華生拿起一片上面放著火腿、起司的三明治給玫瑰。

「好好吃!」玫瑰大口吃著。因為她喜歡華生,所以不論口味如何,對玫瑰來說,都好吃。「太好了,那妳就多吃一點。」華生又拿了另一個三明治給玫瑰。吃完後,華生來到琴房彈起了鋼琴,這就是他讓玫瑰著迷的原因,玫瑰坐在華生的對面,陶醉的聽著。

兩首曲子彈完後,玫瑰突然想起了小時候,她對華生說,「我和姊姊是不同媽咪生的,姊姊的媽咪是貴族,而我媽咪不是。我媽咪為了生下我而死去,我爹地非常痛苦,他甚至不願意看到我,在我還不到一歲時,我父親差點掐死我,是姊姊把我救回來的。從此之後,我和姊姊就一起生活,沒有和爹地住在一起。爹地唯一為我做的事,就是邀請瑪莉安老師來教我,可是卻被孔德爾給趕走了。」玫瑰講述著自己的故事。

華生聽完,站了起來,給玫瑰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告訴她,「玫瑰,只要我在這裡的一天,我都會保護妳的,不要怕,有我在。」這個擁抱讓個性倔強的玫瑰哭了出來,這是她第一次感受到「安全感」,在華生的身邊她能開懷的做自己,能安心的休息,她想永遠待在華生身邊。

雅蕾特和孔德爾安靜的坐在客廳。不同以往,雅蕾特會主動向孔德爾撒嬌。現在夫妻倆沒有話說,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做著自己的事。孔德爾打破沉默,「雅蕾特,妳是不是瞞著我在做些什麼事?」

「伯爵想知道什麼,可以直接問我,您這樣說,我反而不明白伯爵想要知道什麼?」雅蕾特喝了口茶。孔德爾按捺不住,直接問了,「妳是不是打算替玫瑰找結婚對象?」

「是啊!玫瑰已經到了適婚年齡,是應該要替她打算了。」雅蕾特笑著說。

「我反對!玫瑰還太小,還不適合結婚。」孔德爾表現出強烈的反對。「玫瑰長大了,如果找到適合的對象,結婚是好的,更何況,以她的年齡已經不適合再和我們住一起了。」雅蕾特沒有退讓的說。

沒想到孔德爾站起來,走向雅蕾特,將臉貼近她,用冰冷的語氣說,「我是玫瑰的監護人,一切都由我來決定,任何人都無權插手,即使妳是她姊姊,也一樣,同樣的話,我不會再說第二次了,請妳記住,雅蕾特。」

孔德爾說完,離開客廳。雖然已經看清了自己丈夫的真面目,但孔德爾的薄情,還是讓雅蕾特為這個自己愛了一輩子的男人,心痛的流下了眼淚。(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