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八、孔德爾的怒火(8)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一早就回到家的雅蕾特,走到花圃來找玫瑰,「玫瑰,我們去花房好嗎?」雅蕾特轉向了拉姆,「拉姆,可以請你站在花房的門口嗎?」

拉姆聽懂了雅蕾特的意思,和玫瑰跟著雅蕾特走到了花房。玫瑰和雅蕾特走進去後,拉姆則站在門口,注意是否有任何人走近花房。雅蕾特一進花房就問,「昨晚,發生了什麼事?」玫瑰有點意外的看著雅蕾特,雖然她也知道事情是瞞不住的,但還是不知怎麼向雅蕾特開口。

「我一早回來,米娜就拿著伯爵自己清理傷口的紗布及藥品給我看,伯爵沒有讓任何人替他清理傷口,而且天還沒亮就出門了。剛才,我聽到妳和拉姆的對話。老實告訴我,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雅蕾特擔心的問,可是玫瑰還是開不了口。雅蕾特繼續說,「玫瑰,我也許可以猜到幾分,我知道伯爵對妳⋯⋯」

「姊姊⋯⋯」玫瑰驚訝的看著雅蕾特。「我知道,總有一天,伯爵一定會對妳有所行動,只是沒想到他會利用我不在家的時候,也許華生的出現讓他倍感危機吧!」雅蕾特淡淡的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

「姊姊妳⋯⋯妳知道伯爵對我⋯⋯」既然知道雅蕾特有了心理準備,玫瑰氣憤的將昨晚發生的事全說出來。雅蕾特聽完後,難過的哭出來,「玫瑰,妳刺傷了伯爵,他不會放過妳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讓妳和華生在一起,華生沒有家世背景,他保護不了妳的。」

玫瑰聽完,停了片刻,走到一盆桔梗花前,接著對雅蕾特說,「知道我為什麼喜歡華生嗎?從小到大,我沒有一天睡得安穩,爹地曾經要掐死我,來到孔德爾這裡,他對我的控制,米娜對我的要求⋯⋯在這個家,無論在哪個角落,我都無法放鬆。只有在華生身邊,我才能真正安心,好好睡覺。就算華生不是貴族,沒有家世,但是他給我的安全感,是任何人都無法給我的。」

雅蕾特聽完玫瑰的話,她心痛的抱住玫瑰大哭,這時的雅蕾特才明白,原來玫瑰自小就看清楚了自己的處境,一直活在恐懼裡。玫瑰樂觀的說:「姊姊不用擔心我,華生會帶我回他波爾多的家,我會離開里昂遠遠的,伯爵也拿我沒辦法。」

但雅蕾特可不這麼想,和伯爵當夫妻這些年,她十分清楚孔德爾是個睚眥必報的人。她必須想辦法,一定要讓玫瑰得到幸福。

雅蕾特接著問,「玫瑰…妳是怎麼刺傷伯爵的?」玫瑰告訴雅蕾特,「當年孔德爾趕走瑪莉安老師,她在臨走前一直叮囑我,一定要保護自己。這個家只有我自己能護住自己,從瑪莉安走了之後的那一天起,我就放了一把短刀在枕頭下防身。」

雅蕾特再次哭了出來,她沒想到的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自己卻完全不知道唯一的妹妹,是這樣在過日子的,她心裡十分內疚。

雅蕾特和玫瑰聊完離開後,拉姆接著走進花房,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土耳其色的漂亮小瓶子,交給了玫瑰,「玫瑰小姐,這是我從家鄉帶來的,是無色無味的安眠藥,只要一小滴,它可以讓喝下去的人足足昏睡三天,這個您帶在身上吧!也許有一天會用的上。」(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