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林佳龍選前之夜申請借用「新府路」  已獲同意

圖為民進黨造勢活動資料照。(中央社)
圖為民進黨造勢活動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選戰倒數8天來到選前黃金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8日表示,接下來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及首都圈四縣市首長候選人也都會再度合體,會全力催票,衝出最好的成績來帶領「新北大翻新」。

林佳龍18日上午在前立法委員呂孫綾等人陪同下,至林口區進行車隊掃街, 沿途市民反應熱烈,不少路過民眾看見車隊經過,頻頻探頭向戰車上的林佳龍揮手高呼「凍蒜」。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16日向板橋區公所申請新府路、新站路及區運路3處路段,封街舉辦選前之夜活動,並多次在記者會上提出抨擊,認為原申請區運路的路權舉辦選前之夜遭到打壓不能申請。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18日表示,經會勘與安全考量,同意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選辦申請新府路的路權,並強調,每件路權申請案都依規定專業審查,選前之夜屬大型集會活動,應以安全為最大考量,且市長侯友宜從未關心或施壓。

林佳龍下午到八里與淡水區車隊掃街前接受聯訪表示,新北市府終於在壓力下同意新府路路權,會做好所有配套措施,希望選前之夜是民主嘉年華,大家快快樂樂辦活動、聽演講,隔天投下神聖一票,民主正是他一生所追求的。

改變繼續使新北更好 侯友宜:盼大家出來投票 

競選連任、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表示,新北市已經大幅改變,還會繼續改變,成為國際風貌的大都市,11月26日拜託所有新北市民,給努力認真的市府團隊以及侯友宜一個肯定,請大家出來投票,讓改變繼續,新北會更好。

侯友宜18日帶領選辦政治實習生舉行記者會,公布首支60秒版本宣傳影片,細數新北市這四年來的建設推進。

侯友宜表示,尋求共好方向,盡力將它完成,新北擁有優越地理位置、多元環境與族群,正以一個大臺北中心、千萬人口共好的方向,不斷成長、前進,未來不只要新北好,更要帶動北臺灣,及臺灣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