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九、回到波爾多(1)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玫瑰好奇的打開了瓶蓋,聞了一下,看了看,發現真的如拉姆所說的,完全沒有任何顏色和味道,便將這瓶安眠藥放進口袋。

雅蕾特來到了貝達的店,貝達一看到雅蕾特,心裡明白一定是來找華生的,於是他留下華生和雅蕾特獨處,自己便離開了。華生焦急的問:「雅蕾特小姐怎麼會突然來叔叔的店裡找我?是玫瑰出了什麼事嗎?」雅蕾特坐了下來,「玫瑰沒事,是我有事情想找你談一談。」

雅蕾特示意華生也坐下來,「華生你願意娶玫瑰,帶著她離開里昂嗎?」華生太過驚訝,不知道要如何回答,雅蕾特又再問了一次,「華生,你願意娶玫瑰帶著她離開里昂嗎?」看著華生依然沒有反應,雅蕾特接著說,「不願意嗎?」華生激動的站了起來,「不!不!不!我願意!我願意!」

雅蕾特笑了出來,華生發現自己失態了,便坐了下來,他冷靜一下後開口問雅蕾特,「我喜歡玫瑰,如果能和她結婚,將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但是雅蕾特小姐,我並不是貴族,無法給玫瑰富裕的生活。」華生還是擔心自己配不上玫瑰。

「華生,我要先向你道歉。」雅蕾特說完便起身向華生鞠躬,然後接著說,「為了玫瑰的安全,我一直希望能替她找一位出生高貴的丈夫,但是,我卻忽略了她的感受,她對你一心一意,也堅定的相信你能給她幸福,華生,我必須先得到你願意娶玫瑰的回答,剩下的我來安排。」

雖然華生非常願意和玫瑰在一起,但是雅蕾特今天的態度,還是讓他感到事情不太對勁,「雅蕾特小姐,可以告訴我,玫瑰發生了什麼事嗎?」雅蕾特歎了一口氣,將孔德爾被玫瑰刺傷的事情的來龍去脈全說了一遍。華生聽完既氣憤又難過。

雅蕾特說:「我會請佛薩羅公爵同意你和玫瑰的婚事,並簽署《婚姻證明書》,到時候你就可以拿著《婚姻證明書》來向孔德爾伯爵求娶玫瑰。」

「可是,如果伯爵不答應呢?」華生依舊擔心。「孔德爾伯爵一定得答應,除非他找國王陛下頒旨,否則公爵的旨意他必須得尊從。」雅蕾特胸有成竹的說。

華生聽到這裡,才放下心來,但擔心夜長夢多的他還是請雅蕾特答應,一定要立刻去辦妥這件事情,雅蕾特也承諾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到佛薩羅公爵簽訂的《婚姻證明書》。

雅蕾特離開後,華生徹夜未眠,他聽到雅蕾特所說的,孔德爾覬覦玫瑰,讓他相當不安,他決定去找玫瑰,一定要親眼見到玫瑰沒事才放心。

經過打聽,華生知道這幾天孔德爾不在家,他偷偷的跑到了伯爵的房子,依著之前來過的經驗,他順著後門的圍牆走,走到了靠近花房的地方,他翻過牆,檢查後確定沒有人在這裡,便快速躲進了花房。碰!!! 華生被撞倒了,他快速的重新站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撞倒他的人是拉姆。

「華生!!你怎麼跑來了?」拉姆相當驚訝,但很快的,他就摀住了華生的嘴巴,不讓華生發聲。「你是來找玫瑰小姐的?你在這裡躲好,我去請玫瑰小姐過來,不是我們,任何人進來都不要出來。」拉姆說完,快速往玫瑰房間跑去。

玫瑰看到華生立刻衝了過去,用力的抱住了華生,華生也緊緊的抱住了玫瑰。「你怎麼會來?自從孔德爾斷絶了和貝達叔叔的生意往來,我以為你不會再來了。」能見到華生,玫瑰十分開心。(本專欄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