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一、葡萄酒變成了清水(3)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七海和蕭翊杰兩人頭也不回的往大門口跑去,蕭翊杰發現,這麼大的實驗室,一路上沒有任何守衛看守,這實在是說不過去。但是,蕭翊杰只想趕快回到飯店,回到心愛的未婚妻身邊,他沒空想這些。

他們跑出實驗室後,發現身處一片曠野之地,七海心想,要如何往北?突然想到包包裡的指南針,趕緊拿出指南針,找到了方向,帶著蕭翊杰往北方跑去。他們走了許久,由於蕭翊杰之前被注射了麻醉藥,才剛剛醒過來,他的體力還沒有恢復。他問:「七海,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嗎?我走不動了。」七海回:「可是,瑠珈說要走到十公里外的小木屋才能休息,來,這給你吃。」七海拿出包包裡補充體力的營養品及水給蕭翊杰。

「蕭翊杰,這給你吃,我們邊走邊吃好嗎?我們可以走慢一點,但不要停下來。」七海像哄小孩一樣的哄著蕭翊杰。蕭翊杰大口喝著水,把營養品一口吞了下去,猛力的點了點頭,嘴裡咬著麵包,繼續往前走。

夜晚,寒風刺骨,他們將包包裡的防風外套拿出來穿,就這樣一路向北走,終於看到了瑠珈所說的小木屋。他們兩人用盡吃奶的力氣,往小木屋跑去,七海一進去就轉身將門反鎖。

他們兩人躺在地上喘著大氣,休息一下後,七海站起來查看小木屋,發現這裡很溫暖,好像暖氣提前就已經打開了,還有一個開放式廚房,但是只有一間房間,七海和蕭翊杰決定兩個人都睡在客廳,輪流睡覺,以確保天亮之前沒有人追上來,七海讓蕭翊杰先去洗澡。

她走向廚房,發現冰箱裡竟然有牛奶、肉餅和雞蛋等食材,七海拿起牛奶檢查了保存期限,發現竟然沒有過期,她將牛奶溫熱,鍋裡加了奶油,並放入肉餅及火腿等,在蕭翊杰洗好澡後,七海已煮好了一桌子的食物。

「哇!謝謝妳,七海~你太厲害了,好好吃。」蕭翊杰一走出浴室看到滿桌子的料理,立刻大口的吃起來,因為食物塞滿嘴巴,導致於他講話時的發音不太清楚。

七海看到蕭翊杰吃得開心,自己也開心。兩人吃飽喝足後,都覺得眼皮很重,七海去洗澡的時候,蕭翊杰坐在窗邊,他以為自己會睡著,結果並沒有,在實驗室床上的回憶,讓他即使身體疲憊,卻怎麼也閤不上眼。

七海洗完澡出來後,蕭翊杰煮了杯熱咖啡給七海,「謝謝妳,如果不是妳,我還躺在那個實驗室裡頭。」七海喝了一口咖啡,「是瑠珈⋯⋯哦!就是那個莊園的主人,他也是這個實驗的資助者,是他為我們準備這一切,並放我們出來的。」七海看出蕭翊杰有心事,「蕭翊杰,你還好吧?」

蕭翊杰看著七海,「我知道妳好像也曾經有一些特殊的經驗,妳相信輪迴嗎?」聽到蕭翊杰這樣問,七海想到,應該是瑠珈所說的,騎士團打開了蕭翊杰的記憶。

七海回應,「當然相信,我是記得自己前世的人⋯⋯」蕭翊杰很驚訝的看著七海,「真的嗎?那我現在要告訴妳的話,妳一定可以接受。」蕭翊杰將自己被打開的前世記憶全告訴了七海。(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