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一、葡萄酒變成了清水(5)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車子一回到飯店門口,蕭翊杰的未婚妻雀兒喜立刻跑向他,將他緊緊抱住,小葉和七海則在一旁慶幸還好一切平安。還沒等他們進房間,巴黎警察就來替七海和蕭翊杰做筆錄,總共做了三小時的筆錄,回到房間,蕭翊杰累得立刻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七海和小葉回到房裡後,七海雖然疲憊,可是腦子卻不斷思考著,剛剛做筆錄那三個小時所發生的事。小葉倒了杯水給七海,「妳在想什麼?想這兩天發生的事嗎?」

七海說:「是,有太多的疑問了,蕭翊杰好像很無感,但我不同,這整件事都太不合邏輯了。首先,聽警察說,他們找到實驗室,但器材和設備全燒光了,卻沒找到任何屍體,這不太對勁!明明實驗室有保鑣、警衛、研究人員,怎麼一下子全跑光了呢?」

七海接著說:「警察還說,我和蕭翊杰休息一個晚上的小木屋,竟然是前一天才蓋好的,48小時前,在這片空地上的空拍圖並沒有發現小木屋,這怎麼可能啦?怎麼可能在48小時內蓋好一間小木屋?而且裡頭還有食物耶!」

七海喝了水,繼續說:「再來是,你說因為接到一通電話告訴你,我和蕭翊杰所在的小木屋座標,你和警方才找到我們的。可是,事後警方回撥電話,卻已經是空號。小葉,你難道都不懷疑整件事情都不對勁嗎?」七海轉頭,只看到小葉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立刻大聲叫醒他。

「不要這麼大聲啦!我有聽到!」小葉坐起身來說,「不是我沒有懷疑,而是妳想想,我們經歷過那麼多稀奇古怪的事,哪件事是正常的?沒有什麼想不通的,從我們來巴黎的一開始,就是一部懸疑片了,不是嗎?」小葉對發生在七海身上的事情,並沒有感到驚訝,他只是試圖讓七海往別的角度去釐清整件事情。

七海努力的攪動著頭腦,巴黎⋯⋯法國大革命、蕭翊杰、騎士團、記憶的DNA、瑠珈⋯⋯對了!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為瑠珈要自己來巴黎才發生的。瑠珈⋯⋯為什麼?「小葉,瑠珈說他是為了讓我來到巴黎,才利用了蕭翊杰,而他選擇讓我來巴黎的原因,是因為我扛過他的屍體。」七海彷彿想到了什麼,但是她不敢確定自己的想法,七海全身發抖。

小葉好奇又吃驚的問:「什麼?你扛過他的屍體?他是誰?什麼時候死的?」(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