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一、葡萄酒變成了清水(6)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七海說:「瑠珈是我在臺灣就見過的外國男孩,也是莊園的主人,他免費提供莊園讓蕭翊杰辦婚禮。蕭翊杰和我們並不熟,他並沒有想要邀請我們來參加婚禮,是瑠珈要蕭翊杰找我來的。而我和蕭翊杰也是他救出來的,他為我們準備了完整的逃難包,要我們去小木屋等待救援,這一切都是他安排的⋯⋯」七海突然閃過了一個畫面。

「小葉!瑠珈他⋯⋯他把紅酒變成了清水!真的,我沒有看錯,他倒酒給我的時候,我親眼看到,他是從一個裝滿紅酒的瓶子倒出紅酒的,可是拿到我面前時,卻是⋯⋯清水!」

小葉和七海畢竟是記者,採訪工作讓他們涉獵許多領域的知識,包括宗教。他們兩人都同時想到一段《聖經》故事,耶穌將葡萄酒變成了清水,以及七海前世扛過的屍體,他們兩人驚恐的看著對方,同時說出了兩個字:「耶穌」。

他們兩人對於討論出的結論,都不敢相信,「不⋯⋯不⋯⋯這不可能!別開玩笑了,這不可能⋯⋯」七海本能的否定了這個想法。

「可是七海,如果真的是耶穌,那就全部都說得通了。妳想想,因為是耶穌,所以妳扛過他的屍體,他要阻止這項計畫,是因為不讓人們找到他,而如果他真的是耶穌,那48小時蓋好一間小木屋,將一個實驗室全燒光卻沒傷害到一個人,對他來說,這有什麼難的呢?」小葉倒是相當支持自己的猜測。

「算了,反正再也見不到他了,而且一切都是我們的猜測。但是,七海,我希望我們的猜測是真的,我不希望瑠珈被找到,因為這個會衝擊人們的信仰,因為我不認為現在是將『神降臨人世』的真實面貌讓人們知道的時候。瑠珈既然不願意說白,就代表時機還不到,我相信神會在最適當的時刻,讓世人知道衪們的存在。」小葉向七海說明了內心的想法。

七海覺得小葉說的有道理,瑠珈不願說明白,就是時機還未到,也許有一天……世人真的能看到神早已降臨人世。

*  *  *

蕭翊杰的婚禮在瑠珈的莊園裡舉行,辦得非常、非常華麗和浪漫,蕭翊杰夫妻像一對王子和公主,整場婚禮讓所有參加的人都深深感到幸福,七海也很開心,雖然這趟巴黎之旅充滿驚險,卻也是很難得的回憶,尤其,她是真的見到了耶穌。

回到臺灣,七海跑去圖書館找尋關於將耶穌屍體扛回馬廄的故事。七海驚訝的發現,這段歷史竟然記載得很少,讓她無從查起,她闔上了書本,回想著肩膀上耶穌屍體的重量,強烈刺鼻的香料味道,她哭了出來。因為她清楚的記得,替世人受罪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即使全身是血,但身體是柔軟、溫暖的……

七海擦乾了眼淚,走出圖書館,望著天空,她相信一切都由創世主安排,總有一天,她一定會再見到降臨人世的耶穌,以及從遠古時代就看護著她的創世主。(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