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迎接2023 義大世界999秒獨家立體繪煙火

迎接2023,義大世界12月1日公布煙火模擬動畫,施放模式再展新意,打造全台首見「立體繪煙火」。(義大世界提供)
迎接2023,義大世界12月1日公布煙火模擬動畫,施放模式再展新意,打造全台首見「立體繪煙火」。(義大世界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再不到1個月將跨入2023!義大世界跨年煙火秀邁入第14年,將在年1月1日凌晨0點施放999秒大型立體藝術煙火,打造全台首見「立體繪煙火」,透過三大幅寬高各36公尺的獨家施放裝置,如同煙火版光牆,翻玩璀璨圖騰,讓煙火不只是大型花火閃耀夜空,跑動式的立體繪煙火更增添藝術生命力,呈現絢麗的奇幻夜空,迎接2023。 


義大世界年年創新煙火形式,往年曾設置過立柱、塔吊式威牙、立體矩陣等展演裝置,今年挑戰全新視覺饗宴,將在大草坪架設全長108公尺的獨家施放裝置,打造全台首創立體繪煙火。 

其中最大亮點,以往煙火施放角度多為向上擊發,這次透過立體繪裝置,煙火設計朝觀眾視線正向綻放,搭配高科技電腦編程控制,精密計算煙火點位及間隔距離,整體的視覺效果豐富震撼,加上國際級工藝大師客製的手工煙火彈,採用最新技術製程,降低煙霧比例,使煙火的色澤更清秀艷麗,彷彿流暢的煙火版光牆! 

除了獨家的立體繪煙火,這場跨年煙火將分為「流行、藝術、浪漫、歡樂」四大篇章,其中第二篇章「藝術」使用的音樂突破以往,加入歌劇,煙火呈現搭配歌劇高低起伏的情緒氛圍,彷彿上演夜空小劇場,將帶領觀眾沉浸式體驗火樹銀花的各種感動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