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辭舊迎新 台灣南區大法弟子拜年謝師恩

臺灣南區法輪功學員齊聚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活動中心,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年,齊聲恭祝師尊新年快樂。(記者鄭順利/攝影)
臺灣南區法輪功學員齊聚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活動中心,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年,齊聲恭祝師尊新年快樂。(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李晴玳 方金媛/高雄報導】2022年12月4日中午,臺灣南區部分法輪功學員約五百人,群集高雄中華電信訓練所活動中心,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拜早年,感謝師尊洪傳大法、慈悲苦度,眾人誓願精進不懈,不負師恩。

冬令時節,暖陽煦煦,台灣疫情持續趨緩。南台灣包括高雄、屏東、台東、澎湖及金門等地大法弟子,12月3日起在高雄電信所舉行兩日集體學法交流,學員們比學比修,交流修煉心得。4日中午時分,大家齊聚向師尊拜年,眾人雙手合十、高聲齊誦:「台灣南區大法弟子,恭祝師尊新年快樂!」

大學教師:對照法理,向內找自己 

潘奕汝感恩法輪大法,讓自己的人生愈走愈順遂。潘奕汝感恩法輪大法,讓自己的人生愈走愈順遂。(記者李晴玳/攝影)

現年五十的潘奕汝來自屏東,先前在大學教授中醫美容、中醫藥膳、養生筋絡等專業。修煉大法21年的她,回憶當初旅美求學,得知教授罹癌,心想公婆推薦的法輪功或可祛病健身,於是上網搜尋並分享師長,自己也因此得法修煉。

潘奕汝表示,法輪大法主要著作《轉法輪》,是一本指導修煉的書籍,言淺理白、博大精微,是凡生活中的一切事情,均可以之作為指導準則。「在學校教職員生互動中,每逢工作不順遂,我會對照法理,向內查找自己,然後把心擺正,往往自己心念一轉,對方態度也有了大改變。」

她強調,以前沒有修煉,夫妻遇到矛盾會擰很久,一整個禮拜不講話,可現在我會虛心反省,真誠認錯,並放下身段。「感謝大法,讓我的人生愈走愈順遂,縱使有關有難,也能一一突破;更感謝師父,一路的指引護佑,永不放棄!」

越南博士生:這就是我要的法門

杜黃秋感謝師尊讓她學會中文,並享有修煉的自由。杜黃秋感謝師尊讓她學會中文,並享有修煉的自由。(記者方金媛/攝影)

來自越南的杜黃秋,目前在高雄科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她提起得法因緣:幾年前到芬蘭讀書,當地天氣嚴寒,又遠離親朋好友,加上身體有恙,讓她感到生不如死,一直想要找個宗教法門,獲得心靈慰藉,但總遍尋不著。

2017年留美期間,她在大紀元網站看到有人讀了《轉法輪》人生大改觀;好奇之餘,她忙不迭地下載《轉法輪》。通讀後她便知,「這就是我要的法門」。學成返國後,得知法輪

功遭中共迫害,她一度心生猶豫。然而,大學教書的壓力壓得她喘不過氣,讓她決心繼續修煉,並萌生學中文《轉法輪》的夢想。

因緣巧合下,2021年黃秋來台攻讀博士,也在學校附近找到煉功點。透過逐字學念經書,並和同修交流,現在她的中文越來越好,也能聽懂教授中文授課的內容;因心裡踏實,身體也越來越好了。

杜黃秋說,「感謝師尊改變了我的人生!從小我就不瞭解人生的意義,讀過《轉法輪 》後,我完全明白了;也感謝師尊讓我來到台灣學習中文,讀懂法理,並享有修煉的自由。」

藍領知青師父安排的路是最好的

黃柏仁轉職效力大紀元,他相信師父安排的路是最好的。黃柏仁轉職效力大紀元,他相信師父安排的路是最好的。(記者李晴玳/攝影)

黃柏仁在大紀元印刷廠工作已有三年,回想初入行時的一腔熱血,至今仍記憶猶新。一般人很難想像:剛滿30歲的他,同時擁有機械工程、人資管理的學歷與專業,卻鎮日裡做著一成不變的勞力活。

從國立大學碩士班畢業後,柏仁順利找一份待遇優渥的工作,職場得心應、人事和諧,他更是公司重點栽培的儲備幹部,前程一片看好。然而,2019年香港「反送中」爆發之際,他卻決然遞出辭呈,轉向大紀元時報寄送履歷。時值5月13日,他告訴自己,「我願意支持正義媒體,作為獻給大法師父的一份生日禮物!」

「我自認為是個道德觀、正義感很強的人,但修煉大法後,我發現甚麼才是『真正的好』!以前講道義,難免帶有個人意識,可現在我終於明白『真、善、忍』才是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黃柏仁說,在精進修煉中,當我真正放下了自我,心情總感到無比輕鬆,「因為我明白了此生來到世上的目的,活得更踏實有力!」

回首三年大紀元,雖有矛盾與委屈,但理性反思後,柏仁坦蕩以對:「這就是我要走的路,我不會後悔抱怨,因為師父安排的路是最好的,衷心謝謝師父!」

品管專員真修大法安度人生風險 

李登耀身體力行真善忍,絕對不走形式。李登耀身體力行真善忍,絕對不走形式。(記者鄭順利/攝影)

正值英年煥發、任職公司品管部的李登耀,2015年正式踏上修煉路。其實早在國中時期,他在師長的引介下,便與大法結下不解緣,隨著時間的推移,從上網自學功法,到走入群體參與弘法,這一路走來,他益發感受到法輪佛法的珍貴,以及師父無所不在的慈悲護佑。

踏入社會,他曾經熱中財經股市,盼能積攢財富。但隨著對法理的深入、多次參與同修心得交流,他的利益之心漸漸放下了。他領悟到真正的財富,是看淡榮利,得道多助,終至富而有德。因此,在工作上、在生活中,他要求自己: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身體力行真善忍,絕對不走形式。

「若想安度人生重重風險,獲得身心靈的健康與昇華,唯有修煉法輪大法」,「我既已看到了更高的境界,而且已往那邁進,我絕不可能再走回頭路!」年屆而立的他毅然說道,感念師恩,助師救人,這正是我堅定修煉的最大動力。

退休軍官:修煉大法大道,受益匪淺

來自屏東林先生從軍職退休,2000年得法。他說,通過學法、煉功,身體狀況很好,總是精神百倍,「從法理、心性提高方面慢慢去體會,深感受益匪淺,孩子也說,爸爸的脾氣變好了,不像從前那麼嚴格。法輪功絕不只是練練身體!」

林先生說,「法輪功這麼大、這麼方便的法門,只要想學都會有所收穫,非常感謝師尊傳法救度。」20多年來,林先生除了闢建煉功點,創造更便利的煉功環境,也義不容辭地到府教功,不錯過任何一個有緣人,為自己的人生找到正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