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大三元創隊史紀錄 莫蘭特率灰熊退雷霆

莫蘭特(右)。(Justin Ford/Getty Images)
莫蘭特(右)。(Justin Ford/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曼菲斯灰熊7日對戰奧克拉荷馬雷霆,在明星後衛莫蘭特(Ja Morant)26分、13籃板和11助攻「大三元」的帶領下,灰熊終場以123:102擊敗雷霆。

灰熊首節先以27:25微幅領先,並在每一節逐漸拉開差距,上半場結束,灰熊57:52雷霆,第三節結束時已拉開9分差距,第四節灰熊更是單節打出29:15,終場以123:102,21分差獲勝。

灰熊此役得分達雙位數的還有攻下24分的前鋒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拿下12分的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從板凳出發的克拉克(Brandon Clarke)和愛達瑪(Santi Aldama)則是分別貢獻17、14分。

據法新社報導,這是23歲的莫蘭特生涯第6次大三元,創隊史紀錄。莫蘭特表示這極具意義,「要大大歸功隊友和教練,讓我有機會達到高水準的表現。」

雷霆方面,全隊最高分由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26分)奪得,外加7助攻;奧莫魯伊(Eugene Omoruyi)挹注11分、5籃板;普庫謝夫斯基(Aleksej Pokusevski)和吉迪(Josh Giddey)都進帳10分,吉迪還搶下10籃板,為個人本季第10次達成「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