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特設黑名單 降低推文觸及率

披露推特言論審查的「推特檔案」第二部分,12月8日公布。(擷自@BariWeiss推特頁面)
披露推特言論審查的「推特檔案」第二部分,12月8日公布。(擷自@BariWeiss推特頁面)
【記者Caden Pearson/報導、陳霆/編譯】網路媒體「自由出版」(The Free Press)創始人兼編輯韋斯(Bari Weiss) 週四(12月8日)發布「推特檔案」的第二部分,揭露推特的「祕密黑名單」。

韋斯近來與推特(Twitter)新東家馬斯克(Elon Musk)和獨立記者泰比(Matt Taibbi)合作,披露有關推特審查制度的內部資訊。

韋斯推文說:「新的『推特檔案』調查顯示,推特員工團隊建立了黑名單,防止不受歡迎的推文成為流行話題,並積極限制這些帳戶乃至熱門話題的觸及率,但是所有這些都是祕密進行的,並未告知用戶。」

韋斯說,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巴塔查里亞(Jay Bhattacharya)曾警告,中共肺炎(COVID-19)封鎖措施可能對兒童造成傷害之後,推特已祕而不宣的將他列入了所謂「熱門話題黑名單」(Trends Blacklist),這會使巴塔查里亞的推文無法成為熱門話題。

此外,保守派脫口秀主持人邦吉諾(Dan Bongino)也被列入了所謂的「搜索黑名單」(Search Blacklist)。

一週前,泰比在馬斯克的支持下,發布了推特決定壓制和審查《紐約郵報》2020年有關韓特.拜登(Hunter Biden)報導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