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最受球迷歡迎獎 納達爾獲選 中斷費爸19連霸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職業男網總會(ATP)14日公布「2022最受球迷歡迎獎」,由西班牙球星納達爾(Rafael Nadal)獲得,他也打破瑞士傳奇球星費德勒(Roger Federer)連續19年獲得該獎的紀錄。

36歲的納達爾生涯首度獲得該獎項,今年他完成許多里程碑,包括拿下澳網、法網雙料冠軍後,大滿貫金盃來到22座,可說是寶刀未老。

「最受球迷歡迎獎」自2000年開始設立,首年頒發給巴西的庫爾坦(Gustavo Kuerten),再由俄國的沙芬(Marat Safin)連莊該獎項2年,2003年起至2021年,整整19年都由費德勒中選,由於他今年宣布退休,空前的19連霸才跟著中斷。

接受ATP巡迴賽媒體採訪時,納達爾表示,對於獲得這項由球迷投票的獎項「感覺很棒」,他說:「我對大家的支持感激不盡,不僅是對這獎項,同時也是對我在世界各地每個城市和活動中獲得的所有支持。這對我代表著一切,所以非常期待2023年再次分享許多積極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