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瓜地馬拉明年3月辦台灣友邦高峰會 邀蔡總統共同主持

總統蔡英文(右4)19日在總統府,由祕書長李大維(右3)、外交部長吳釗燮(右2)陪同,接受瓜地馬拉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巴迪亞呈遞到任國書。(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4)19日在總統府,由祕書長李大維(右3)、外交部長吳釗燮(右2)陪同,接受瓜地馬拉新任駐臺特命全權大使巴迪亞呈遞到任國書。(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瓜地馬拉新任駐台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呈遞到任國 書,巴迪亞說,瓜地馬拉有意在2023年3月舉辦台灣的友邦高峰會議,促進友邦之間的交流,蔡總統行程若允許,盼蔡總統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共同主持會議。

總統蔡英文(右)19日在總統府接受瓜地馬拉新任駐臺大使巴迪亞(左)呈遞到任國書。總統蔡英文(右)19日在總統府接受瓜地馬拉新任駐臺大使巴迪亞(左)呈遞到任國書。(中央社)

蔡總統19日在總統府接受瓜地馬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呈遞到任國書。

蔡總統表示,台灣與瓜地馬拉雙邊貿易穩定成長並持續擴大經貿交流。她要特別感謝瓜地馬拉對台灣的支持。巴迪亞是台灣的老朋友,相信以巴迪亞豐富歷練,一定能協助台瓜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巴迪亞致詞表示,瓜地馬拉政府重申有意繼續維繫瓜地馬拉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台灣之間密切友好邦誼,瓜國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朋友及盟邦。瓜地馬拉有意在2023年3月間舉辦台灣的友邦高峰會議,促進友邦之間的交流之外,同時再次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承認與支持,蔡總統若行程允許,瓜地馬拉期盼蔡總統與賈麥岱共同主持如此重要的會議。

另外,巴迪亞也說,蔡總統面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以及不曾間斷的台海威脅與軍事演習,所展現的堅毅有力的領導風格,令他敬佩不已,他同時也要對台灣人民表達最由衷欽佩,台灣人是國家韌性以及捍衛民主價值的最佳典範。

總統蔡英文(右)19日接受瓜地馬拉新任駐臺大使巴迪亞(左2)呈遞到任國書。總統蔡英文(右)19日接受瓜地馬拉新任駐臺大使巴迪亞(左2)呈遞到任國書。(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