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醫案】量子糾纏不清

人類對科學的探索,充滿好奇、驚奇和驚險,量子糾纏糾的是人心嗎?(123RF)
人類對科學的探索,充滿好奇、驚奇和驚險,量子糾纏糾的是人心嗎?(123RF)

文/溫嬪容(中醫師)
網路世界,應有盡有,無奇不有。天使和魔鬼,忙著穿梭其間,各領風騷。令人流連忘返,知迷不返。有人在網路光明道上,成長。有人在網路陷阱中,沉淪。有人在網路叢林中,迷失。

一位67歲商人,事業有成,因為身體健康不佳,將事業放給後輩接班,自己退休養生。商人常在網路上吸取養生資訊,醫療養生的資訊多得可以填海。

有一天,商人瀏覽到一個健康網站,是量子科技平臺,該站利用量子同步、量子糾纏的概念,可以幫人調整身體,隔空治療。病人不需要到現場,只需寄張個人相片去,半買半送的計費方式,很吸引人。商人很好奇,躍躍欲試,相片寄去了,人也有天大的變化。

平時,商人一個月都難得行房一次,近半年,更是無法床上辦事,總是欲振乏力,陰器不挺不堅不久,做完房事之後,簡直如同打了一場激烈戰鬥,就癱在床上,要累好幾天,才能恢復體力。

經過該站調整後,竟「性」趣大發,主動找愛妻,讓枕邊人目瞪口呆,不敢相信,夫君竟一柱擎天。商人好像回到年輕時候,力拔山兮氣蓋世,一鳴驚人。房事做完竟不累。第2天,竟能再戰房事。

商人樂不可支,以為自己回春了,高興的持續在該站,每天下訂單,接受治療持續一個月。怎麼一張相片就可以發揮驚人的效果?不可思議!

什麼是量子糾纏

那是一種量子力學現象,是一種特殊的量子態。也就是2個或2個以上的粒子組織成系統,系統中,每個粒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不分你我,融為一體,不受距離限制,有一種鬼魅般的超距作用,此現象被稱為,量子糾纏或量子纏結。被愛因斯坦稱為「遠距離鬧鬼」。

量子特性很詭異,超光速一萬倍,傳輸紀錄達1,400公里。例如,你想一個人,那人有感應,叫心電感應,也是量子糾纏現象。不論在哪個行業,都有奇妙的量子現象。醫學也在玩量子糾纏遊戲嗎?

一個月後,商人就來診了,如喪家之犬,步履蹣跚,垂頭喪氣,眉頭緊皺,聲音低怯而沙啞。尿尿不順,無力尿出。全身無力,四肢冷,用暖暖包敷丹田,喉嚨馬上熱痛。頭脹,腰痠冷到無法挺直。整個人,好像快爆胎了,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非常緊張,不知所措!

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我把商人的身體調得差不多了,也許他想,好還要更好。看著商人像洩了氣的皮球,我很沉重的說:「健康要自然天成,不要求捷徑。每個人的腎精是有定數的,腎是人的根本,男人以腎為先天,老年也走到腎經。穩住腎精是長壽健康的祕訣。你在很短的時間內,大量耗掉腎精,有如拔根一樣,枝葉也搖搖欲墜。」商人悔恨的低眉,請醫生收拾殘局。

量子糾纏後的殘局,收拾得了嗎?是量子糾纏?還是人心的糾纏?

針灸處理

補陽氣上升,針百會穴2針。補腎氣,針關元、氣海穴。補氣血,針足三里、三陰交穴。調水液代謝,針陰陵泉、三陰交、太谿穴。手沒勁,使不上力來,針風池、曲池、合谷穴。腳沒勁,走幾步路就痠,針陽陵泉、足三里、崑崙穴。

商人頭痛、頭重、頭脹、眼脹,針神庭、印堂、睛明、太陽穴。有時又全身發冷,膀胱很冷,要強心,針內關、公孫穴,請他自行灸關元、命門穴。時而又完全吃不下,無胃口,針中脘、足三里穴。原本眠淺易醒,變成徹夜不眠,針本神、神庭、神門穴。

商人的氣機全亂了,每天症狀頻出,一下子很冷,一下子又很熱,時而上半身冷,下半身熱,或喉嚨很熱,陰部很冷。一下子失眠,一下子又嗜睡。很熱時,只有上半身有汗,下半身無汗。不是餓得要命,就是一整天都沒食慾,有時很餓卻吃不下。有時一有尿意,忍不住就尿出來,有時又尿澀痛,尿不利。

商人原本很能針灸,現在卻承受不起較強的針感。只好輕刺激,慢調慢理。商人每天生活在恐懼當中,不知道身體又會出什麼亂子。因為商人症狀頻出,無法招架,所以幾乎每天來針灸,擺平了一道又一道,前前後後,花了一個多月,無妄之災才解除。

安全起見,我請商人,去西醫作檢查。商人回報佳音:一切正常,原本前列腺腫大135公克,竟然縮小到95公克。

人體是多麼精密的結構,看不見的粒子,彌漫在整個宇宙,人體與粒子間,到底有多少微觀與宏觀的聯繫或相關?人類對科學的探索,充滿好奇、驚奇和驚險,量子糾纏糾的是人心嗎?

——摘編自《八面當風──絕處逢生》,(博大出版提供http://broadpress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