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温昇豪期待和洪慧芳上演《西雅圖夜未眠》

温昇豪 新加坡演員洪慧 擔任2023「亞洲說」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評審。(記者黃宗茂/攝影)
温昇豪 新加坡演員洪慧 擔任2023「亞洲說」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評審。(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2023亞洲說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22日舉行記者會,評審團隊包括演員温昇豪、洪慧芳、製作人柴智屏等應邀出席。洪慧芳直言,自己是從《我們與惡的距離》中認識温昇豪,相當期待未來能一起合作;温則表示,若有機會很想嘗試《西雅圖夜未眠》的感情故事。

温昇豪 新加坡演員洪慧 都非常期待未來有合作機會。温昇豪 新加坡演員洪慧 都非常期待未來有合作機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新加坡演員洪慧芳今年憑《花路阿朱媽》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此次擔任評審,她表示自己其實並非科班出身,但在近40年的演員生涯中,有幸看過各式各樣的作品,「能在我演員身份以外看到很多作品,讓我非常興奮、非常開心。但當評審不能單憑個人喜好,要將所有作品一視同仁,其實滿有挑戰性。」

新加坡演員洪慧 擔任2023「亞洲說」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評審。新加坡演員洪慧 擔任2023「亞洲說」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評審。(記者黃宗茂/攝影)

洪慧芳說自己是從《我們與惡的距離》認識温昇豪,疫情期間她和先生一點開追劇就陷進去不可自拔,「一路追到隔天凌晨,根本停不下來」,被大讚好演技的温昇豪立即謙虛表示是劇本寫得好,強調這就是劇本與故事的重要性。

温昇豪這次與導演奚岳隆、編劇傅凱羚、編劇范芷綺、出品人郝柏翔等人參與評審工作,他表示:「徵件類的評審其實工作量極大,因為會同時有上百甚至上千件的作品要同時評比,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工程,所以會非常需要決斷性、與魄力判斷力,才能從成千上百的作品中選出最終者。」希望能找到同時能忠於角色與故事原型,又具有執行性的好作品。

温昇豪 擔任2023「亞洲說」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評審。温昇豪 擔任2023「亞洲說」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評審。(記者黃宗茂/攝影)

兩位演員都非常期待未來有合作機會,至於故事題材?温昇豪表示自己其實很少嘗試戀愛題材,他說,「我一直覺得愛情故事不應侷限於年輕人,像我自己就很喜歡《西雅圖夜未眠》、《麥迪遜之橋》,中年人的戀愛也滿動人,若有機會很想嘗試看看,應該發想這樣黃昏之戀的劇本。」接著便問洪慧芳有沒有這個機會,還打趣舉例譬如師生戀,洪慧芳笑回:「你還沒到黃昏啦!」温昇豪也自信的回答:「我現在日正當中!」

而入行20多年的温昇豪與同台的偶像劇教母柴智屏竟然從未合作過,温昇豪自曝當年也去試鏡《流星花園》,他自嘲因為身高只有178,沒超過180所以沒被選中,與「F4」無緣。柴智屏則認真的表示,未來一定會和温昇豪合作。

「2023亞洲說 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由七十六號原子主辦,南韓Blintn、GroupM群邑媒體集團、米神國際、風度影業、凱渥TDI、新加坡潙堯電影聯合協辦,將於2023/2/1-2023/4/14開放收件,作品鎖定電影長片及迷你/電視劇集,不論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華文與英語創作者皆可報名,最終將選出中英與英文項目各3位優勝者,並將有如大師講座、提案工作坊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