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明道大學傳欠薪 校方:本週完成撥薪

圖為明道大學校園。(Hideki Kimura/維基百科)
圖為明道大學校園。(Hideki Kimura/維基百科)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位於彰化縣的私立明道大學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近日傳出教師拿不到薪水,眼看又要到12月底發薪日,教師擔憂拿不到薪水。對此,校方回應指出,在董事會大力支持下,已順利籌措到2億元挹注校務長期運作資金,本週將完成薪資撥付。

教育部指出,明道大學在《退場條例》實施前就已列入專輔學校,該校因符合「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已有不能清償債務之事實或嚴重影響校務正常營運」,認定為專案輔導學校,明道大學改善期限至2023年5月31日止。

財務狀況顯著惡化的情況下,又傳出學校教師指控拿不到薪水,根據媒體報導,明道大學教師投訴指出,每個月薪水原本是當月最後一天發,但11月30日卻未收到薪水,眼看12月的發薪日又快到了,擔心也一樣拿不到薪水,盼教育部可以介入協助。

針對此次欠薪,明道大學發布新聞稿回應指出,學校被列為專輔學校而受限制,原本依賴收益的多項業務無法順利推展,12月分的資金確實較為緊縮。

明道大學指出,在董事會大力持續支持下,已順利籌措到新臺幣2億元挹注校務長期運作資金,董事會另籌措到可供學校短期運作的資金,校務運作資金已無虞,本週將完成薪資撥付,而學校秉持永續經營、妥善照顧學生及員工理念,不會影響教職員工權益。

教育部則表示,查核輔導小組於12月23日到校實地訪視,確認該校仍未發放11月薪資,將針對欠薪辦理後續裁罰作業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