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耶誕大戰/勇士18記三分退灰熊 獨行俠單節51分創紀錄

普爾(黑衣)。(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普爾(黑衣)。(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金州勇士在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持續缺陣的情況,靠著普爾(Jordan Poole)32分和全隊18記三分彈助威下,以123:109擊退曼菲斯灰熊。獨行俠第三節轟下51分,創下耶誕大戰單節最高分,順勢以124:115逆轉洛杉磯湖人。

勇士此役面對的是健康無虞、終於能以主力陣容出賽的灰熊,但主力先發威金斯(Andrew Wiggins)及柯瑞卻因傷持續高掛免戰牌。普爾首節就挺身而出,獨拿17分,次節勇士更一度握有13分領先優勢。第三節普爾持續發威攻下12分,加上團隊單節5顆三分彈,勇士維持雙位數的領先優勢,普爾在接獲葛林(Draymond Green)的傳球後單手爆扣,更讓現場球迷嗨到最高點。決勝節普爾領到第2次的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不過勇士已拉開20分差距,最終以14分差拿下勝利。

勇士球員單場被判6次技術犯規!但6人得分上雙,火力平均。湯普森(Klay Thompson)攻下勇士全隊次高的24分,迪文森索(Donte DiVincenzo)貢獻19分,替補的傑洛姆(Ty Jerome)、蘭姆(Anthony Lamb)、穆迪(Moses Moody)分別獲得14分、11分、10分。灰熊三分表現低迷,39投僅9中,雖莫蘭特(Ja Morant)攻下全場最高的36分,仍一直處於落後。

獨行俠單節51分創紀錄

湖人與獨行俠的聖誕大戰,前2節紫金大軍在雙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及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攜手30分、8籃板帶領下,助球隊上半場以54:43領先。湖人主力戴維斯(Anthony Davis)此役仍因右腳傷勢,只能作壁上觀。

沒想到進入第三節獨行俠大爆發,靠著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三分球5投4中獨拿16分,以及當家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13分、6助攻演出,全隊轟下破紀錄的51分,即便第四節詹姆斯攻下14分,率湖人打出40:30的攻勢,但無奈落後分差過大,最終獨行俠仍以124:115帶走勝利。

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17度出征耶誕大戰,讓他刷新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紀錄,獨居史上第一。獨行俠的唐西奇(Luka Doncic)拿下32分、9籃板、9助攻,繳出準大三元的成績;伍德(Christian Wood)也有30分、8籃板、7助攻、4抄截、2阻攻的全方位表現。哈德威(Tim Hardaway Jr.)、布拉克(Reggie Bullock)則分別攻下26分、14分。

塔圖姆41分退公鹿 綠衫軍穩居龍頭

NBA耶誕大戰的重頭戲之一,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兩支球隊,塞爾提克與公鹿的東區龍頭爭霸戰。上半場兩隊球星互轟,塔圖姆(Jayson Tatum)還演出隔人爆扣「字母哥」的戲碼,塞爾提克以62:61些微領先。

但進入第三節綠衫軍塔圖姆單節10投7中狂轟20分,全隊38分一口氣拉開雙位數領先,加上第四節布朗(Jaylen Brown)13分的挹注,一波10:0的攻勢讓公鹿完全沒有反撲機會。

塔圖姆攻下全場最高41分,布朗貢獻29分。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此役攻下公鹿全隊最高27分。賽後塞爾提克戰績24勝10敗,仍是全聯盟最佳,排名第2的仍是公鹿,戰績22勝11敗。

約基奇41分大三元 金塊險勝太陽

太陽一哥布克(Devin Booker)受傷提前退場,但靠著沙米特(Landry Shamet)的25分挹注,金塊上半場以51;57落後。下半場急起直追,第四節最後4分半鐘,金塊從原本落後8分,靠著莫瑞(Jamal Murray)剩下11秒接獲約基奇(Nikola Jokic)的傳球切入後灌籃得手,逼出延長賽。

延長賽太陽攻勢凌亂,加上保羅(Chris Paul)罰球失手,約基奇持續展現破壞力,加上高登(Aaron Gordon)比賽終了前24秒堪稱本季至今最精采的一次飛天灌籃,最終以3分驚險勝出。約基奇轟下全場最高的41分,並抓下15個籃板、送出15次助攻,締造超級大三元。高登有28分、13籃板的雙十成績,砍進5記三分球的莫瑞攻下26分

76人雙星力壓地主尼克

上半場尼克蘭德爾(Julius Randle)、巴瑞特(R.J. Barrett)、布朗森(Jalen Brunson) 3人攜手之下,一度取得14分領先。不過76在第二節剩下3分鐘時靠著雙星恩比德(Joel Embiid)和哈登(James Harden)接連開火,上半場以60:63緊咬。關鍵第四節76人打出24:9的開局,加上尼安(Georges Niang)在第四節砍進4個三分球,76人收下近期的8連勝,戰績提升到20勝12敗,在東區排名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