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建中、臺大第一人 藍翊誠加盟味全龍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28日公布與2022年選秀第7輪指名投手藍翊誠簽下2年合約,藍翊誠選擇背號47號,成為建國中學、台灣大學校史第一名職棒球員,預計2023年1月2日加入球隊重訓營訓練。(味全龍隊提供)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傳真  111年12月28日
中職味全龍隊28日公布,與投手藍翊誠簽下2年合約。(味全龍隊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味全龍隊28日公布,與今年選秀第7輪指名投手藍翊誠簽下2年合約,藍翊誠選擇背號47號,成為建國中學、臺灣大學校史第一名職棒球員。

據中央社報導,藍翊誠先前因為服役,合約直到退伍後才確定,龍隊28日公布與藍翊誠簽下2年合約,一軍月薪新臺幣8萬元、二軍月薪6萬元,簽約金加激勵獎金總額80萬元。

味全龍隊在今年季中選秀第7輪,指名24歲投手藍翊誠,當時總教練葉君璋曾透露,在測試會上就觀察到藍翊誠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並稱藍翊誠年輕、又是左投,很有吸引力。

加盟後,藍翊誠也成為建中、臺大校史第一名職棒球員,預計明年1月2日加入球隊重訓營訓練。藍翊誠曾表示,「我想要當個不普通的人」,拿掉臺大光環後,仍能挑戰職棒;並稱自己選擇棒球這條路,就會付出最大努力,想辦法站穩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