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家扶3幼童畢業 寄養爸媽微笑說再見

屏東家扶中心3名幼童結束寄養安置,28日屏東家扶特別舉辦歡送會,寄養爸媽雖不捨孩子離開,仍選擇微笑說再見。(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中心3名幼童結束寄養安置,28日屏東家扶特別舉辦歡送會,寄養爸媽雖不捨孩子離開,仍選擇微笑說再見。(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元旦前夕,屏東家扶中心3名幼童結束寄養安置,有2名幼童將回到原生家庭團聚,另1名國外出養,28日屏東家扶特別舉辦歡送會,寄養爸媽雖不捨孩子離開,仍選擇微笑說再見,社工也製作手工照片書,為兩方留下美好回憶。

屏東家扶寄養社工督導黃淑玲說,3名寄養童分別為一歲10個月男童及2名三歲女童;男童在六個月大時寄養安置;2名女童在一歲時寄養安置;3名幼童因父母工作或入獄將孩子交給不適當的人照顧,造成疏忽予以寄養安置。

照顧男童的寄養媽媽劉愛芝說,男童剛安置時才六個月大,照顧男童半年,就因發生2次熱痙攣及新冠肺炎確診,坐了3次救護車;劉愛芝說,照顧男童的健康需要特別的細心,在寄養家庭的照顧下,男童一歲10個月已17公斤重,劉愛芝為了抱他,都得帶上護腰,她說這是甜蜜的負擔。

3名幼童中,2名回到原生家庭團聚,1名女童小娜(化名),在社工2年的輔導下,父母仍然無力帶回,經父母同意,小娜由美國家庭收養。

黃淑玲說,寄養童安置後,從沒有表情或只會哭鬧到天天有笑容,這是寄養家庭最滿足的回饋;寄養爸媽雖不捨孩子的離開,但看見能有好的未來一切都已值得,社工也特別做手工照片書,為寄養童及寄養家庭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