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2中國班機 近半乘客染疫

米蘭馬爾片薩機場(Malpensa Airport)資料照。(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米蘭馬爾片薩機場(Malpensa Airport)資料照。(Vittorio Zunino Celotto/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戴芙若/綜合報導】義大利衛生官員週三(12月28日)表示,兩架本週從中國飛往米蘭的航班上,有近一半乘客的中共肺炎(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鑑於病例暴增,義大利週三宣布,強制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篩檢。

這兩架從中國起飛的航班週一(12月26日)抵達米蘭機場,機上分別有大約38%和52%的乘客感染中共肺炎。倫巴底大區(Lombardy)衛生部門官員說,在第一架飛機上,92名乘客中有35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第二架航班上,120名乘客中有62人攜帶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乘客已經隔離,官員加強了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義大利衛生部部長斯基拉奇(Orazio Schillaci)週三表示,鑑於中國旅客病例暴增,義大利規定強制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篩檢。

中共放鬆嚴格的防疫清零政策後,新增確診病例暴增。倫巴底大區週二(12月27日)先開始實施入境強制篩檢,比義大利全國早了一天。

2020年初,義大利是第一個遭受中共肺炎重創的歐洲國家。

陸客赴美 需病毒陰性證明

美國衛生官員週三表示,美國將從明年1月5日開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上飛機前,提交中共肺炎篩檢的陰性證明。

美國方面要求,從1月5日零時開始,從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飛往美國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兩天內接受冠狀病毒檢測;從中國過境美國的旅客還必須在抵達前,出示陰性檢測結果。

此外,從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加拿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和溫哥華國際機場飛往美國的乘客,如果他們在起飛前10天內曾經在中國旅行,也需要在飛往美國前提供冠狀病毒陰性檢驗證明。

衛生官員表示,美國擔心冠狀病毒在中國迅速傳播,增加了出現新變種的可能性。

印度政府週四(12月29日)宣布,中國等5地區旅客需在出發前提供PCR病毒陰性檢驗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