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優先百日3件體檢報告 張善政如質如期如預算

桃園市長張善政兌現競選期間總體檢公共工程政見,30日上午公布總體檢委員人選。(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兌現競選期間總體檢公共工程政見,30日上午公布總體檢委員人選。(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兌現競選期間總體檢公共工程政見,30日上午公布總體檢委員人選,由內政部前部長、公共工程委員會前主委李鴻源教授擔總召集人,張善政並宣布3項公共工程優先體檢,就職百日內會有調查結果,也強調工程要做到「如質、如期、如預算」。

張善政說明就職百日內會有公共工程總體檢報告,委員會總召李鴻源(右5)、李建中教授(左4)都是知名專家,兩人都曾任行政院公共工程主委。張善政說明就職百日內會有公共工程總體檢報告,委員會總召李鴻源(右5)、李建中教授(左4)都是知名專家,兩人都曾任行政院公共工程主委。(記者徐乃義/攝影)

3項公共工程為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2020年4月30日坍塌,造成1死2傷、楊梅區公所新建行政大樓與停車場2021年施工期間上浮、大園區竹圍漁港遊艇碼頭2022啟用後不明原因破損無法停靠。被問到選舉時談的國民運動中心、新總圖工程問題,為什麼沒有列入三個工程裡面?張善政表示,國民運動中心後面也會排入,委員們討論後先列出上面3個公共工程,過去大家關注的案子也都會陸續體檢。

張善政表示,體檢是找出問題,看問題出在哪裡,是否制度有缺失,或某方面要補強。追求3個目標,「如質」、「如期」、「如預算」,但張善政坦承,3目標有相當挑戰,畢竟缺工、缺料問題嚴重,但一定會設法達成。

李鴻源也說,請市府同仁不用擔心,不是找公務員麻煩,而是協助同仁把公共工程做好,省下公帑。

委員會結論會提供市府,讓市府了解缺失、問題在哪裡,不會先入為主有任何想法,目標也是百日內會也報告。有人質疑是否政治追殺?張善政說,將來公布結果就會發現,純粹是技術討論,不是「追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