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威脅加劇 吳怡農:備戰才能止戰是負責任作法

圖為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前中)30日在議員徐巧芯(前右)、秦慧珠(前左)陪同下拜票。(中央社)
圖為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前中)30日在議員徐巧芯(前右)、秦慧珠(前左)陪同下拜票。(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臺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將在1月8日登場,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30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很清楚,和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話,共產黨仍然沒有放棄對臺武力威脅,反而加強對臺軍事威脅;唯有備戰才能止戰、避戰,這是比較負責任的做法。

吳怡農30日與臺北市議員王世堅前往松江市場拜票,王世堅表示,臺灣愛好和平,但也懂得追求和平的第一步,就是做好戰爭的準備,吳怡農先前對國防、民防所做的看法及規劃完全正確,他認為投給吳怡農當然就是告訴中國領導人,臺灣人民所做的決定。

談到義務兵役延至1年,吳怡農表示,社會大眾期待要有全面性兵役制度的改革搭配適度延長役期,面對國家安全的挑戰,必須全民一起面對,才有機會維持和平與嚇阻戰爭。

另外,對於有政治人物批評,吳怡農反對兩岸對話是逼臺灣人上戰場。吳怡農說,臺灣所有人都要和平,沒有人希望對抗,如果光喊「對話」就可以促成或保證和平,相信沒有人反對。

他表示,朱立倫非常清楚,跟習近平對話之前或對話之後,中國共產黨都沒有放棄對臺武力威脅,反而加強對臺軍事威脅,面對這樣的威脅,唯有備戰才能止戰、避戰,這是比較負責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