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抓準民眾出遊採買時機 高雄26商圈聯合行銷

高雄每年黃曆新年前的商圈盛事「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預計7日登場,高市府經發局4日提前舉行聯合行銷記者會。(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高雄每年黃曆新年前的商圈盛事「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預計7日登場,高市府經發局4日提前舉行聯合行銷記者會。(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每年黃曆新年前的商圈盛事「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預計7日登場,高市府經發局4日提前舉行聯合行銷記者會。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今年共有26個商圈參與,不論活動規模及經費預算都較往年增加。

廖泰翔致詞時表示,各商圈近年積極參加「高雄過好年」行銷活動,今年共有26個商圈參與,為因應南橫開通遊客湧現,六龜商圈的加入也代表從市區到郊區的商業活動都蓬勃發展。而今年的活動仍由三鳳中街商圈於7日打頭陣,市長陳其邁將在現場發送兔年小紅包。

活動後將延續至2月28日止,經發局表示,各商圈都把握民眾於年前採買年貨及年後出遊等機會推出特色活動,除發送兔年小紅包外,多個商圈也將舉辦名廚煮菜、春聯揮毫、舞獅、燈飾佈置、彩繪燈籠DIY、市集、表演、搓湯圓等應景活動。廖泰翔也透露,今年除了過好年活動外,第二季也將推出更多行銷及振興活動。

南部最大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理事長伍進昌受訪時指出,三鳳中街年菜選擇多樣可一次購足,不論是香菇、鮑魚、干貝、蝦米等都非常齊全;且價格公道,今年南北貨雖然都有微幅漲價,但三鳳中街店家達成共識,大致持平未漲價,僅烏魚子因減產而使售價略漲約一成,一斤約2,800至3千元,一般市場則為一斤3,300元左右。

經發局表示,公有市場租金減半將持續實施至今年6月30日。經發局表示,公有市場租金減半將持續實施至今年6月30日。(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此外,對於市府鑑於疫情衝擊民生經濟而自2020年起主動將公有市場租金減半的政策,經發局表示,目前疫情雖已逐步趨緩,但為持續協助攤商疫後復甦,這項政策將持續實施至今年6月30日,且公、民有市場垃圾清運費全面免收,盼能紓解攤商經營壓力,並將持續編列及爭取經費協助市場軟硬體優化,力挺市場攤商疫後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