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 明台奪金手獎成績亮眼

明台高中參加教育部「111學年度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室內設計組兩位選手雙雙得獎,拿下全國高中團體組亞軍。(明台高中提供)
明台高中參加教育部「111學年度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室內設計組兩位選手雙雙得獎,拿下全國高中團體組亞軍。(明台高中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明台高中參加教育部「111學年度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室內設計組兩位選手雙雙得獎,拿下全國高中團體組亞軍,在個人賽事中,吳采馨與林佩諭分獲賽事最高榮譽金手獎第三名與優勝,成績亮眼。

「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11月8日在員林家商舉辦,全臺67所設有專業群科高中學校,共316位選手參賽,分別爭取飾品製作、服裝製作、服裝設計、室內設計、幼兒教具製作、膳食製作、美顏、美髮等8項競賽最高榮耀「金手獎」。

明台高中表示,本校室內設計科招牌響亮,近十年來榮獲14座金手獎與三次團體冠軍、三次亞軍的輝煌紀錄,今年再度蟬聯最高榮譽金手獎、團體亞軍的佳績。

 

獲金手獎選手吳采馨表示,從高一開始就想當選手證明自己的設計實力,在培訓初期對所畫的圖常感到挫敗與灰心,但她不放棄當初設定的目標,這次獲第三名好成績,她感謝賴珮文老師的教導。

 

林佩諭同學說,進入明台高中室內設計科,看到每年技藝競賽成績都很優秀,讓她對未來有了明確目標。她描述自己過去只是會畫火柴人的人,但經過無數的練習及熬夜畫圖,加上老師的指導,讓做出的內容越來越專業。對這次全國競賽也幫助她建立平面圖、剖立面和透視圖扎實的基礎。

 

明台高中表示,在108新課綱課程規劃時,特別著重室內設計專業實務,以設計、數位與手繪實務,結合設計專業特色課程;這次參賽的兩位選手都是新課綱施行後的學生,亦是室內設計實務特色專班,他們除了本身努力,也充分運用學校完善的軟、硬體設備及專業的教學情境。相信學校未來可以培育出更多優異表現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