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南鎮民陳松生 連續43年捐贈白米濟貧

竹南民眾服務分社理事長陳漢璋(左二)代表父親陳松生捐贈白米助弱勢。(苗縣府提供)
竹南民眾服務分社理事長陳漢璋(左二)代表父親陳松生捐贈白米助弱勢。(苗縣府提供)

文/記者陳文敏
苗栗縣竹南鎮民陳松生,日前捐贈8千臺斤真空包裝白米,將透過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分送貧困家庭。陳松生從1980年迄今,連續捐贈白米43年未曾間斷。兒子陳漢璋表示,父親即使疫情期間仍然堅持捐贈,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希望更多人能夠伸出雙手濟助弱勢,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和希望。

濟助弱勢的物資。(苗縣府提供)濟助弱勢的物資。(苗縣府提供)

89歲的陳松生年幼時家境清苦,經常靠著親友或善心人士濟助,甚至借米吃飯度日,因此在他事業有成後,遵從母訓「只要有一碗飯吃,一定要回饋社會」,從1980年起每年歲末寒冬捐贈白米幫助清寒家庭,迄今已是第43年的捐贈。

縣府募集的物資。(苗縣府提供)縣府募集的物資。(苗縣府提供)

陳松生的長子、竹南民眾服務分社理事長陳漢璋,日前用貨車載運8千臺斤真空包裝白米到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委託縣黨部透過各鄉鎮市民眾服務分社送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由苗栗縣黨部主委邱一峰、縣長鍾東錦代表接受,頒贈感謝狀,感謝陳松生的善行義舉,感佩他發揮的大愛精神。◇

民眾服務分社募集的物資。(苗縣府提供)民眾服務分社募集的物資。(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