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提基隆、臺北、汐止合併? 吳怡農:郝龍斌也提過

立委補選8日登場,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中)6日前往長春市場拜票。(中央社)
立委補選8日登場,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中)6日前往長春市場拜票。(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北市立委補選將在8日進行,民進黨推派吳怡農參選,而吳怡農在選舉公報上寫道「2026年地方選舉前,完成臺北市與新北市汐止區及基隆市行政區域合併」。為此,吳怡農6日解釋,臺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提過此事,區域合併也要有地方政府的支持跟具體需求,希望為了臺灣整體規劃更完善未來發展,希望選後可以進行改善、改革。

吳怡農6日在長春市場掃街拜票,被問到完成臺北市、汐止區、基隆合併一事,吳怡農表示,行政區域的重劃不應只在選舉時討論,應在選後一起做整體規劃,區域合併有地方政府的支持跟具體需求。

吳怡農指出,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時就提出希望基隆能爭取到直轄市的待遇,但若沒有跟直轄市合併的話很難實現,所以期待不管是地方政府達成共識送到中央,還是由中央透過地方制度法調整,希望為了臺灣整體規劃完善接下來20到30年的發展。

另外媒體也問到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比起役期延長,最糟糕的是現在服役,可能因為民進黨失敗的兩岸政策而走上戰場,但也被網友批評沒當過兵一事,吳怡農表示,他不認為沒當過兵就不能提出對兵役制度、國防的想法,畢竟臺灣社會很多人沒當過兵,但不表示大家沒有權利對國防安全有想法。

但是,吳怡農也認為,不管連勝文有沒有服過兵役,但他對國家安全或許沒有太多的關心跟研究,國防投資、兵役制度的改革就是要維持和平、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讓臺灣不要成為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