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奶油檸檬香草 錫紙花式魚宴

「錫紙花式魚」簡單的食譜,使用了一種潛在的新技術,適合想多吃魚的人。(Ashley Moore提供)
「錫紙花式魚」簡單的食譜,使用了一種潛在的新技術,適合想多吃魚的人。(Ashley Moore提供)

文/America’s Test Kitchen 編譯/王淨一
新年期間,一定要大魚大肉嗎?那可不一定!許多人都想吃得更健康,過個更健康的一年。今天這道菜,提供給您一個「健康有餘」的選項!

這個簡單的食譜,使用了一種潛在的新技術,適合想多吃魚的人。

錫紙花式魚(4人份)

材料:
1茶匙新鮮百里香葉、1/2茶匙磨碎的檸檬皮,外加檸檬片以備使用、1/2茶匙鹽、1/8茶匙的胡椒粉、4塊去皮鱈魚片(各170g,約1.2~2公分厚)、4湯匙無鹽奶油(切成4塊)

步驟:
1.將烤箱架調整到中間位置,將烤箱預熱到攝氏230度,準備4大塊錫箔紙。

2.在一個碗中加入百里香、檸檬皮、鹽和胡椒粉,攪拌均勻。

3.在每塊錫箔紙的上面放置一塊魚排。將百里香混合物均勻的灑在魚排上,並在上面塗上奶油。

4.將錫箔紙的另一側空白面摺疊在鱈魚上。將錫箔紙的邊緣向上摺疊並捏在一起,形成一個密封的包裹。將包裹轉移到一個烤盤上。

5.烘烤至鱈魚的溫度達到攝氏60度,12~15分鐘。

6.將包裹轉移到盤子裡,小心的打開。輔以檸檬片享用。

原文:Lemon, Herbs, and Butter Flavor This Fancy Fish Dinner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