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迎中捷運量復甦 獨居嬤微電影分享愛

中捷《老ㄟ咱來去七逃》微電影全臺首映。(臺中市政府提供)
中捷《老ㄟ咱來去七逃》微電影全臺首映。(臺中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黃玉燕

臺中捷運2022年12月單月運量破百萬人次創紀錄,月均運量較2021年成長五成。慶祝運量破百萬,中捷公司推出真人真事改編的微電影《老ㄟ咱來去七逃》,故事描述獨居的賀玉雲阿嬤,帶著已故丈夫的人形立牌搭捷運,完成兩人搭捷運出遊的心願,畫面令人動容。

真人真事改編的微電影「老ㄟ咱來去七逃」,故事描述獨居的賀玉雲阿嬤帶著已故丈夫的人形立牌搭捷運,完成兩人搭捷運出遊的心願,畫面令人動容。真人真事改編的微電影「老ㄟ咱來去七逃」,故事描述獨居的賀玉雲阿嬤帶著已故丈夫的人形立牌搭捷運,完成兩人搭捷運出遊的心願,畫面令人動容。(臺中市政府提供)

影片主角賀阿嬤,在華山基金會站長陪同下出席首映會,賀阿嬤感謝市府與中捷公司將回憶化為真實的影像,成為她最重要的收藏。

在微電影播放時,市長盧秀燕頻頻拭淚,她笑稱自己哭點低,已是第二次觀賞,仍忍不住落淚。她表示,上屆上任時,即下定決心要把中捷蓋好,是因為孝順的故事,曾看到祖孫三代搭乘捷運出遊,非為上學、上班的交通考量,而是孩子孝順阿公阿嬤,「想帶他們去七逃」,沿途可以欣賞好風光。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分享,去年颱風來襲他到文心森林公園站巡站時,巧遇一名坐著輪椅的鼻咽癌末期患者「昌仔」,正逐站蓋下中捷車站的紀念章。昌仔熱愛集郵戳,但已無法說話,也無法蓋完所有紀念章,卻還是用力寫下「很歡樂,你們都那麼好,很感動」,感謝幫他圓夢的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