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鴻薇當選立委 首要任務看緊納稅人荷包

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結果8日揭曉,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前中)當選。(中央社)
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結果8日揭曉,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前中)當選。(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臺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8日進行立委補選投票,最後由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6萬519票當選。王鴻薇表示,進國會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緊納稅人的荷包;敗選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則說,結果不如預期,但希望未來正向乾淨的選舉能成為政治主流。

中選會表示,此次立委缺額補選選舉人數26萬7,965人,投票人數11萬6,155人,投票率為43.35%,開票結果,3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王鴻薇6萬519票、吳怡農5萬4,739票、無黨籍蕭赫麟542票;此次立委缺額補選當選人的任期,將至第10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之日為止。

對於選舉結果,王鴻薇表示,感謝選民給她機會,今日(8日)就是壓力的開始,她會努力表現。至於上任後的第一件事情,她指出,進國會後,第一件事情是看緊納稅人的荷包;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包括走一遍、了解一遍,所有的中山區、北松山的里辦,從今天開始她應該再做一些深入了解,幫社區解決問題。

臺北市長蔣萬安則說,相信王鴻薇進入立法院後,一定不會辜負鄉親期待,一定會強力監督執政黨施政,勇於幫人民發聲,也會持續在基層走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只要團結一致、無私無我,就能獲得民眾信任,順利勝選;他們不會有一絲一毫自滿,會繼續堅持走對的路、提名對的人,接下來還有南投立委補選的延長賽,請大家繼續支持國民黨。

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怡農(左)晚間與妻子顏采薇(右)一同出面,自行宣布敗選。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怡農(左)晚間與妻子顏采薇(右)一同出面,自行宣布敗選。(中央社)

吳怡農:盼正向選舉成主流

吳怡農則說,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但不表示選民不希望有正面的選舉,也不表示社會大眾期待謾罵抹黑;希望未來正向乾淨的選舉能成為政治主流,只要繼續努力就有希望,並爭取更多選民支持。他們的工作不會因為敗選而停止,三年前至今,這是一場實驗,他們相信政治可以更好,值得繼續努力、加油。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表示,民進黨虛心接受選舉結果,吳怡農在選舉過程中,一直堅持打正面、乾淨的選戰,不抹黑對手、不三心二意,腳踏實地的向選民說明政見,也顯示民進黨對選民負責的態度。

陳其邁表示,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可以看到吳怡農嘗試樹立新的選舉文化,一直用最認真的態度,向社會闡述他的理念。感謝全國各地為吳怡農助選的志工夥伴和黨公職人員,對於選舉結果,民進黨會繼續記取經驗、調整腳步,不辜負支持者的鞭策和期待,持續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