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餵母奶好 月子中心媽咪經驗、體驗和分享

宏綺月子中心正對中壢區中正公園,7樓獨棟建築、環境單純,面對公園綠地、景觀優美。(記者徐乃義/攝影)
宏綺月子中心正對中壢區中正公園,7樓獨棟建築、環境單純,面對公園綠地、景觀優美。(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由醫院管理專家劉興寬輔導的宏綺月子中心大力鼓吹產婦親自哺乳,並成立「宏綺泌乳支持小組」,與媽咪一起討論奶水如何分泌、維持,還有討論並實作了什麼樣的哺乳姿勢最適合媽咪,加上採取劉興寬醫院管理做法,滿足房客的「感受和需求」這兩個項目,得到媽咪好評,甚至有外縣市媽咪不遠千里而來,房客媽咪的回饋心聲,是劉興寬多年的醫院管理經驗、體驗和分享。

醫院管理專家劉興寬著作多本醫院管理書。醫院管理專家劉興寬著作多本醫院管理書。(記者徐乃義/攝影)

劉興寬說,台灣生育率降低,宏綺期盼給最實用的產後母嬰照護課程,希望為國內增加更多健康下一代,更希望能讓我們在工作上有更佳的KPI與OKR。感謝嬰兒室及同仁們的辛勞和付出,滿足房客的「感受和需求」這兩個項目,是努力的方向和目標,這兩項也是在醫院管理上對來賓最重要的核心方法。

宏綺月子中心顧客調查希望增加媽咪滿足。宏綺月子中心顧客調查希望增加媽咪滿足。(記者徐乃義/攝影)

時代女性不但不願生小孩,也不想餵乳,事實上,親餵雖然很犧牲,但是對產婦也有很多好處,可以促進產後子宮恢復,延長月經恢復的時間,消耗熱量,有助身材維護。

宏綺月子中心正對中壢區中正公園,7樓獨棟建築、環境單純,面對公園綠地、景觀優美。宏綺月子中心正對中壢區中正公園,7樓獨棟建築、環境單純,面對公園綠地、景觀優美。(記者徐乃義/攝影)

根據國外的研究發現,嬰兒時期喝母乳的寶寶們,成長後患慢性疾病的風險比較低,而且隨著母乳哺育時間越久,保護效果越高,母乳中,含有多種抗體,增加寶寶抵抗力,降低疾病的發生與死亡機率,尤其寶寶在媽媽的懷抱中,可以得到溫暖與滿足的感覺。

宏綺月子中心成立「宏綺泌乳支持小組」,一起討論奶水如何分泌、維持,還有討論並實作了什麼樣的哺乳姿勢最適合媽咪,可愛的神隊友新手爸爸立馬示範,讓媽咪開心樂無窮,對於哺擠乳的疑難雜症也逐一回覆,能夠一起討論、得到支持,媽咪和神隊友都很開心。

劉興寬希望未來仍然請所有的同仁,思考如何讓房客有良好的「感受」並且滿足房客的「需求」。由業務部公布人事考核辦法起,人事室都會紀錄表現優良獲得房客來賓稱讚的同仁,並且依照考核辦法敍獎。

劉興寬說,國家是未來的主人翁,宏綺月子中心有幸盡一己之力,因此,品質是我們的尊嚴和競爭力,而滿足顧客的感受和需求,就是我們的工作指引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