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世界需要神與神韻」 美國奧古斯塔觀眾感恩

1月10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奧古斯塔威廉貝爾劇院(William B. Bell Auditorium)開啟神韻本季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岳雷/大紀元)
1月10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奧古斯塔威廉貝爾劇院(William B. Bell Auditorium)開啟神韻本季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岳雷/大紀元)

【記者林慧心/美國奧古斯塔報導】2023年1月10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奧古斯塔威廉‧貝爾劇院(William B. Bell Auditorium)開啟神韻本季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復健技術專家Mark Ficocelli說,希望神韻藝術總監把神韻演出帶向世界,「因為世界需要這個信息。世界需要看到作為人的內在美,需要看到這臺演出的凝聚力,許多的歡樂會由尊嚴而生。這一切是如此動人、如此美好。」

Mark Ficocelli是為喬治亞州政府工作的復健技術專家,1月10日,他和身為演說家及作家的太太Elizabeth Ficocelli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本演季在美國奧古斯塔的威廉‧貝爾劇院(William B. Bell Auditorium)的首場演出。

大幕拉開,觀眾為舞臺和天幕上的景象所震撼。隨著一個接一個的精采節目在舞臺上呈現,神韻展現的古代中國文化之美、人性之美讓觀眾陶醉不已,與此同時,觀眾也獲得了神韻演出的精神啟示——「我們都來自同一位創世主,創世主對我們的人生早有規劃,而這並不是我們現在過的這種日子。 有一個美麗的天國在等待著我們,有一聲召喚將扭轉我們的生活道路,指引我們今生在世間的方向。」

復健技術專家:神韻展現古代中國文化之美、人性之美

「演出令人震撼,很美很美。我們看到了古代中國文化的美,我由此想要更多地了解中國的古代歷史和古老文化,這種文化擁有這樣的美好、這樣的道德根基,並且為了表達對創世主的感恩,把人性的尊嚴與藝術結合起來。能夠看到這些實在是太驚人了。」

Ficocelli先生表示,神韻演出美妙地展現了人類的精神層面,引人入勝。「這種呈現具有非凡的力量和美,我也想擁有。我想擁有一些他們所擁有的,我也想獲得那樣的美。當你觀看男演員和女演員在舞臺上起舞互動時,有一種共有的尊嚴,是那樣明確、有力。」

「(演出)展現了藝術家的內在美,非常優美動人。」他讚賞,「這是一種完美的演繹手法。那種純淨就是(演出)想要傳遞的信息,這種美可感可見,通過舞蹈等與觀眾交流的方式而釋放出來。真是太美了。創世主賜予我們美好的事物,而我們想把這種內在的美展示出來。真是太棒了。」

「神韻絕對是在喚醒人們去看清真相」

Ficocelli夫婦表示,神韻演出傳遞的價值觀及精神啟示非常重要,正是當今社會所需要的。

Ficocelli太太說,「我覺得演出傳遞的價值觀——善良、慈悲及容忍,這些信息適用於我們所有人。這些提示來得非常及時,儘管他們也許已經存在了幾千年,但是對今天的社會真是非常及時。」

她認為,「自由的表達權」至關重要。「目前在我們國家,也有這樣被壓制的現象。在這方面我們離中國並不太遠。我希望這對美國人和全世界也是個警鐘,因為我們正在走下坡路。我們真的需要驚醒。」

「我們來看演出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因為我們知道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想要支持這個藝術團,他們在各地巡迴演出,告知世界。在他們的國家,人們無法看到這場演出,這是犯罪,真是太糟了。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享受自由,尤其是中國民眾。」

Ficocelli先生表示,「神韻在世界巡迴演出、傳播真相,這是極其重要的。神韻也在傳播希望的訊息——如果我們同心協力,相信創世主給予我們尊嚴、給予我們和平共存、不受壓迫的能力,我認為,人們需要知道這一點。這會讓希望變為現實。我覺得,有時候人們寧願生活在盲目的黑暗裡,他們不願看到真相,因為那太嚴酷了。我認為,人們必須了解真實情況,這非常重要,同時應意識到,當我們看到真相並相應展開行動、團結一致地表明:『不,我們要活得有尊嚴。我們需要被尊重,需要自由地活著。』我們就會有希望。」

「真相就是,如果我們不能聯合起來,如果我們意識不到正在發生的迫害,那麼我們的尊嚴就會被剝奪。本著神韻演出明確倡導的那些原則和品質,我們有能力諧和共存。因此,人們需要知道,首先,這些迫害正在發生,我們需要奮起反抗,聯合起來,用美好、和平、重要的方式發聲:『不,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生活。我們要和平,我們要諧和,我們要尊嚴,我們要品行端正地活著。』」

我們需要神 創世主將引領我們回歸天國

Ficocelli太太表示,神韻演出的精神啟示是他們夫婦的最大收穫。「我們都來自同一位創世主,創世主對我們的人生早有規劃,而並不是我們現在過的這種日子。有一個美麗的天國在等待著我們,有一聲召喚將扭轉我們的生活道路,指引我們今生在世間的方向。」

她的領悟是,走向新生「並不是只靠我們人類自己」,「那位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詞點明了——我們需要神。無神論是走不通的。所以,我們要聯合起來,而創世主將在前面引領。我們要遵照那些原則。沒有神,那就是共產主義,那是邪惡的,是黑暗的。我們的生活脫離了神,就會變成那樣。」

「(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強化了我們原本所知及所見。我們看到了危險,我們希望人們能夠覺醒。演出的訊息是強有力的精神啟示,令人耳目一新。看其它主流娛樂節目時,你看不到這些訊息。(神韻藝術家)非常勇敢,敢於在舞臺上講述這些。」

向神韻藝術總監及全體藝術家致謝

Ficocelli先生說,「感謝(神韻)藝術總監及全體藝術家的勇氣,他們以這種美妙的方式講述真相。在當今世上,說真話是有風險的,中國人尤其深知這一點,因為共產黨的嚴酷迫害。所以,看到這臺美麗的演出所展現的勇氣,真是令人震撼。」

他說,他希望神韻藝術總監將神韻帶向世界,「因為世界需要這個信息。世界需要看到我們內在的美,需要看到這臺演出的凝聚力,還有就是,許多的歡樂會由尊嚴而生。這一切是如此動人、如此美好。世界絕對需要看到這些。」

Ficocelli太太說:「我要感謝神韻藝術總監的努力,感謝所有藝術家的辛苦工作。他們是頂尖的專業人員,他們至誠奉獻。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們深信自己在舞臺上的耕耘。那並不是一場演出,那是他們的生命,那是他們的核心信仰,他們清楚地展現出來了。所以我絕對要祝賀神韻藝術總監,並希望他將之帶給全世界,因為現在是我們需要聆聽這一信息的時刻。」「今晚神韻藝術家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我為能夠前來觀賞而心懷感恩。」

Mark Ficocelli從事復健諮詢和技術服務二十餘年,曾是俄亥俄州「康復技術協會」的創辦人並歷任該協會的官員,這是全美首個此類機構。Elizabeth Ficocelli是知名的演說家、配音演員、天主教電視臺和廣播主持人。她還是一位暢銷書、獲獎作家,著有15本書供成人和年輕人閱讀,並在天主教雜誌上發表了大量文章。

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