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新年新口味 起士雞肉漢堡!

孩子們會喜歡漢堡裡面令人驚喜的奶酪。(由Sally Staub提供)
孩子們會喜歡漢堡裡面令人驚喜的奶酪。(由Sally Staub提供)

編譯/徐海韻
新的一年,讓我們來試試不一樣口味的雞肉漢堡吧!

雞肉漢堡非常美味,只是漢堡肉不要太乾。另外,將起士混入絞肉中,有助於保持肉質的溼潤。加一些酥脆的日式麵包屑和美乃滋,能讓肉餅變蓬鬆,且容易黏在一起。

【材料】4人份
450g雞絞肉(也可用93%精瘦火雞絞肉)、1杯日式麵包屑、半杯起士絲、1/4杯美乃滋、鹽和胡椒、1大匙植物油、4個漢堡麵包

【作法】
1. 在一個大碗中,加入雞絞肉、麵包屑、起士、美乃滋、1/4茶匙鹽和1/8茶匙胡椒粉,用手輕輕攪拌。

2. 用手將調了味的雞絞肉分成4個較鬆散的球狀。輕輕的把每個球壓成直徑10公分的圓形。把肉餅放在一個大盤子裡。

3. 在一個30公分的不沾鍋中放油,中火加熱1分鐘(油應該是熱的,但不能冒煙)。傾斜並旋轉煎鍋,讓油均勻的分布在底部。

4. 用鍋鏟小心的將肉餅放入煎鍋。不要移動肉餅,煎至第一面呈棕褐色,約5分鐘。輕輕翻轉肉餅,煎至即時溫度計的讀數達到約攝氏75度,5分鐘。

5. 關火。用乾淨的鍋鏟將煎好的肉餅轉移到麵包上。加入你最喜歡的漢堡配料就可以享用了。

原文:A Burger With the Cheese on the Inside! What’s Not to Lov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