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見國際青年大使訪團 賴清德:盼臺成更好國家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青年大使 交流計畫訪團。(中央社)
圖為副總統賴清德(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國際青年大使 交流計畫訪團。(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16日接見「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時,高度肯定青年大使成功完成重大的國民外交工作。他強調,政府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更多的臺灣年輕人能夠運用才能、熱情,參與國民外交,讓更多國家能夠看見臺灣。

賴清德16日在總統府接見青年大使,活動開始前撥放了相關活動影片。賴清德表示,訪團的表現,正是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的原因,國家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讓更多的臺灣年輕人能夠運用才能、熱情,參與國民外交,讓更多國家能夠看見臺灣,知道臺灣的文化與特色,也藉這機會讓青年大使與國際接觸,拓展視野,認識更多國際友人。

他表示,過去疫情曾中斷計畫,但這是疫情之後第一個出訪的團,在去年8月疫情比較尾聲的期間出發,意義重大,代表政府儘管面對疫情,都不放棄推動這個計畫,也展現政府的行動力。

他說,去年11月,他銜總統之命到帛琉共和國推動觀光交流計畫,因為帛琉共和國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來臺灣參加我國慶活動,在雙邊會談時表示,希望臺灣能夠協助帛琉發展觀光,他組團前往帛琉訪問後,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賴清德說,帛琉是上帝的水族箱、浮潛運動的天堂,因為建築物沒蓋那麼高,天際線很遼闊、空氣也非常好,是一個非常值得觀光旅遊的地方。此外,惠恕仁總統也告訴他,帛琉屬於南島語族,與臺灣的原住民是親戚關係,這無形之中也拉近彼此的距離。

賴清德表示,帛琉之行令他收穫很多,也開了眼界,對臺灣因此有更高的期許,希望臺灣在未來的世界,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或者各項文化、環境保護等挑戰,都能做的更好,讓臺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