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積電成中國500強? 立委:世界級笑話

中國企業調查單位近日「500強」非國有企業,其中「台積電」竟被列為榜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官網)
中國企業調查單位近日「500強」非國有企業,其中「台積電」竟被列為榜首。(翻攝自胡潤研究院官網)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國企業調查單位近日「500強」非國有企業,其中「台積電」竟被列為榜首。對此,立委王定宇18日表示,中共的荒謬就在於善於說謊,以為謊言只要說的夠大,全世界都會被騙,結果只是自欺欺人,「根本是傾全國之力,在講世界級的笑話」。

中國企業調查單位胡潤研究院13日發布「2022胡潤中國500強」,列出中國500強非國有企業。其中,台積電竟以人民幣2.8兆元取代騰訊,「被列為」中國價值最高的民營企業。另外還有富邦、鴻海等63家臺灣企業,也被列入其中。

這份名單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留言「跟鄉民說金城武我老公一樣,自爽用」、「乾脆直接把蘋果、微軟、特斯拉通通都算中國企業好了」、「又再自欺欺人」、「笑死,500強全是臺灣企業,吃豆腐成這樣」。

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共的荒謬就在於善於說謊,企圖用這種方式欺騙自己,「難道因為我信王,把家譜放上王永慶(已故的臺塑集團創辦人),他的財產我就能算一份嗎?」

王定宇質疑,把臺灣人努力的優良企業,列為中國的500大企業,難道世界就會認為都是中共的嗎?那為什麼中國還買不到晶片呢?為何還要擔心台積電的全球部局呢?

他強調,中共這種說大謊的做法,以為謊言只要說的夠大,全世界都會被騙,結果只是自欺欺人,除了證明中國共產黨很會說謊之外,什麼都證明不了,「根本是傾全國之力,在講世界級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