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2023韓星退伍 伯賢、徐康俊回歸

韓國男星徐康俊(左)與EXO成員邊伯賢資料照。(BAEKHYUN)(黃宗茂/大紀元)
韓國男星徐康俊(左)與EXO成員邊伯賢資料照。(BAEKHYUN)(黃宗茂/大紀元)

【記者樂慧萱/編譯】2023年初在韓國娛樂圈藝人「病例造假事件」引起了很大的轟動,然而有許多明星卻在最當紅時期毅然選擇入伍履行國防義務。

今年K-POP(韓流)明星如EXO伯賢、SHINee泰民、DAY6成員Young K以及ONF全體成員等偶像們,以及在韓劇中形象帥氣的「大勢男主」張基龍、徐康俊等也即將退伍回歸,讓等待他們的粉絲們期待不已。

1月27日,VICTON韓勝宇將退伍,他在2021年7月以陸軍軍樂兵身分入伍。

2月5日,EXO成員伯賢預定退伍。伯賢因長期患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在兵務廳的體檢中被判定為4級,2021年5月6日入伍後,在接受3週的基礎軍事訓練後,以社會服務要員身分服兵役。最重要的是預示著今年EXO將要全體成員整體回歸。

4月4日,SHINee泰民也將回歸。他於2021年5月31日進入訓練所,在陸軍軍樂隊服役,2021年1月14日由身體健康問題轉為公益兵。SHINee全體成員都完成了國防義務將整體與粉絲們見面。

4月21日,MONSTA X成員SHOWNU也將退伍,他是該組合第一個退伍的成員。SHOWNU過去因左眼視網膜剝離手術經歷和肩膀脫臼等原因,以社會服務要員履行國防義務服役。

4月11日,DAY6成員Young K(姜永晛)也將於退伍。Young K作為首位考上美國陸軍附編韓軍(KATUSA)的偶像歌手而備受矚目。KATUSA是指韓國每年從有1,800名現役軍人中,進行美軍綜合英語溝通能力測試選拔合格後,被編入韓美聯合師的軍人。

DAY6的其他成員度雲和元弼也分別將於7月16日和11月27日退伍,DAY6全員將結束兵役。目前,度雲在陸軍軍樂隊服役,元弼在海軍服役。

6月,偶像團體ONF將全員回歸。從6月20日MK(朴珉均)開始,26日J-US(李昇俊)和WYATT(沈宰營),27日E-TION(李昌潤)和HYOJIN(金曉珍)將相繼退伍。在服役期間,他們發行了事先準備好的特別專輯,安慰了粉絲們的思念。

8月7日、10日,分別是KNK成員鄭因成、B1A4燦多預定退伍。9月退伍的有SF9仁誠和永彬、Block B成員P.O(表志勳)、Golden Child李大烈;10月則迎來A.C.E金炳官、11月ASTRO成員MJ(金明俊),12月朴栖含等人退伍。

在演員方面,演員張基龍將在2月22日退伍,他於2021年8月入伍,在陸軍服役。入伍後,他與宋慧喬主演的SBS電視劇《現在正在分手》於2021年11月播出,還參與了陸軍音樂劇《Blue Helmet : A Song of Meissa》等演出,在服兵役期間也能讓粉絲們看到他的風采。

5月22日,徐康俊將於退伍。2021年11月入伍前,他拍攝的電影《緣來大飯店》和韓劇《迷網追兇》填滿了服兵役空白期。在白骨部隊新兵教育隊結業典禮上,徐康俊被評為150名訓練生中的第一名,還受到了師團長的表彰。

6月13日,演員孔明也將回到粉絲身邊。2021年12月以陸軍現役身分入伍。憑藉電影《雞不可失》榮登千萬演員寶座的孔明在入伍前一直活躍在tvN綜藝節目《帶輪子的家3》中,在韓劇《紅天機》中飾演亮明大君一角。入伍後他出演的電影《韓山島海戰》、《20世紀少女》也陸續上映,充實填補了兵役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