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應對中共威脅 美軍啟用關島新基地

圖為停泊在關島的美軍航艦。示意圖。(Conner D. Blake/US NAVY/AFP)
圖為停泊在關島的美軍航艦。示意圖。(Conner D. Blake/US NAVY/AFP)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週四(1月26日)在關島舉行了布拉茲營(Camp Blaz)海軍陸戰隊基地的正式啟用儀式。這是1952年以來,美國建立的第一個新的海軍陸戰隊基地。

該基地仍在建設中,根據計畫,該基地最終將容納五千名海軍陸戰隊員,在短期內起到威懾和探測該地區威脅的作用。目前駐紮在基地的部隊不到100人,其餘人員預計在2024年12月部署。

關島基地跟日本或臺灣距離差不多,該基地將成為關島和北馬利安納群島各地海軍陸戰隊的樞紐,在發生入侵時保護太平洋島嶼,包括重要的海上航道。

隨著美國憂心中共軍力和及其對臺威脅的增加,美軍可以在關島基地部署更多海軍陸戰隊員。有了該基地,海軍陸戰隊更接近可能發生衝突的前線,可以快速從一個島嶼轉移到另一個島嶼,探測、騷擾和摧毀敵方船隻。新基地還將減少美國在日本的駐軍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