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南下參香發福袋 盼高雄成臺灣進步火車頭

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六(27日)赴高雄楠梓仁壽宮參香祈福、向國人拜年。(高雄市政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六(27日)赴高雄楠梓仁壽宮參香祈福、向國人拜年。(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27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赴高雄市岡山、楠梓及苓雅等地區的廟宇參香祈福,祈求神明護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社會安和,並向民眾發送新春福袋。賴清德期許,高雄能成為下個階段帶領臺灣進步的火車頭,中央政府將持續給予支持。

賴清德27日的參拜行程首站前往岡山壽天宮,他致詞時表示,高雄近年整體發展脫胎換骨,不分南北同樣進步快速,總統蔡英文也十分重視,中央將持續給予支持,期許大家團結合作,使高雄成為下個階段帶領台灣進步的火車頭,並進一步帶動鄰近的臺南市發展;高雄捷運未來將延伸至臺南,將形成共同生活圈,共同繁榮。

陳其邁則表示,在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領導下,維持著臺灣經濟、守護國家安全、維護自由民主及對抗疫情挑戰,近8年執政打拚有目共睹;他也稱讚賴清德是「仁醫治國」,以他的清廉、正直、正派,相信他是值得承擔更大責任的人,未來臺灣還有許多問題要面對,包括兩岸、經濟、國家建設等,穩定、正派、進步的力量是臺灣未來最需要的。

陳其邁也感謝中央對高雄的支持,他表示,中央長年對高雄在建設、產業各方面的支持與照顧,包含捷運、亞洲新灣區、高科技產業等建設都一一落實,尤其楠梓地區近年發展快速,高科技產業園區發展更帶動優質就業機會及大量人口進駐,產業結合交通也讓市民朋友生活更方便,期待中央、地方繼續攜手打拚,使社會穩定進步、高雄大步向前邁進。

賴清德大年初六南下參香祈福、向國人拜年,陳其邁上午陪同前往岡山壽天宮、楠梓下鹽田仁壽宮及苓雅關帝廟參拜,一路上受到熱烈歡迎,等候領取福袋人潮絡繹不絕,展現超高人氣,兩人向市民擊掌問候、揮手致意,與民眾互動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