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川普:2024是拯救美國最後機會

美國前總統川普1月28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舉行競選活動。(LOGAN CYRUS/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1月28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舉行競選活動。(LOGAN CYRUS/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將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之後,上週六(1月28日)前往南卡羅萊納州和新罕布夏州表示,2024年的選舉將是拯救美國的最後機會。

這是川普去年11月宣布將奪回白宮以來,首次參與競選活動。與過去動輒數千人參與的大型集會相比,川普上週六的活動明顯低調,兩場集會都只有共和黨內部人士參加。

在新罕布夏州的共和黨年會上,川普說:「我比過去更加憤怒,也比過去更加堅定。」

川普隨後前往南卡州首府哥倫比亞市(Columbia),在該州的議會向約200人發表演說。

他在這場閉門會議上說:「2024年選舉是我們拯救國家的一次機會,我們需要一位在第一天就準備好這樣做的領導人。我們需要一個能夠勇敢抵抗左派的鬥士,這個人能夠勇敢抵抗沼澤(華盛頓的當權派),勇敢抵抗媒體,勇敢抵抗深層政府。」

當談及文化及戰爭議題時,川普批評批判種族理論成為美國軍隊的教育內容,他形容風力發電機是「中國製造的殺鳥機器」。

川普鼓勵支持者說:「只有一位總統曾挑戰整個華盛頓的當權派,而有了明年你們的選票,我們將會再次成功。」◇